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化峪镇

时间:2022-03-17           字体大小:【   中  小 】

  一、概况
    全镇共有29个行政村,8700户,40000余口人,80186亩耕地,枣粮间作面积25000余亩,养鸡存栏80万只,是个半山区农业大镇。
    矿产资源丰富:有储量丰富、品味极高的石英、钾长石、铁、铜、金、锰、磷、灰绿岩、花岗岩、石灰石等。
    人文历史悠久:作为中华“华族”的发祥地,有朱元璋幼时习文演武的“八宝金禅寺”,风景独特、巍峨秀丽的“九峰朝阳沟”,有微量元素含量极高,能治百病的“米汤锅神水”,有北宋名将斛律光寨古堡,有列入稷山八景的“文洞飞云”、“仙掌擎月”等旅游胜景。
    新农村“一村一品”稳步推进:现有新农村试点村和重点推进村14个(宁翟堡、化峪镇村、邢堡、邢家庄、付家庄、程杜、西段、李马吴、梁村、阳平、胡家庄、李家庄、化峪村、东段),占全镇29个行政村48%。14个村硬件建设基本到位。3000亩以上枣树村有4个:胡家庄、东段、西段、西位。1000亩以上枣树村有6个:梁村、程杜、付家庄、邢堡、阳平、开东。2000亩以上水果村1个:吴嘱村。蛋鸡养殖超10万只村3个:西段19万、上胡15万、梁村10万。千头生猪养殖小区5个:吴嘱、路村、路村庄(2个)、位林。“一村一品”已形成规模村达15个,占全镇29个村52%。

  二、服务电话:563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