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王润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9次常务(扩大)会议

时间:2021-12-02           字体大小:【   中  小 】

  11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润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9次常务(扩大)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南选智,稷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郝冰,副县长孙贵明、黄福民、高康夏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丙坤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深化县校合作工作有关事宜。王润指出,开展县校合作是为地方发展引人才、引项目、引技术的重要抓手。各有关部门要主动对接,积极服务,主动把工作拿在手上、扛在肩上;要精准对接,结合自身发展定位和实际有针对性地去开展,推动县校合作精准高效开展;要注重用特色产业对接特色学科,用专业需求对接专业团队,切实保障人才技术引进的落地率、转化率、成功率,让签订的协议尽快转化为实际成果,让落地的项目尽快投产见效;要建立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的县校合作机制和建立调度汇总机制,进一步探索县校互利共赢的合作思路,努力把县校合作不断推向深入。同时,要坚持创优服务,在资金、住房、待遇等各方面加大保障力度,为引进人员在稷工作、生活创造便利条件,确保人才和技术在稷山留得住、用得好;要坚持将“走出去”与“引进来”紧密结合,通过县校合作平台,向高校大力宣传稷山、推介稷山,持续提高“稷山四宝”的品牌化、标准化水平,将“四宝进高校”作为一个主攻方向,提高“稷山四宝”在各大高校的进驻率,不断扩大品牌影响、拓展销售市场。

  会议研究了关于启动汾河干流稷山段河道综合治理工程立项批复紧急程序的有关事宜。王润强调,汾河干流河道综合治理项目是推动汾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在我县落地的重大举措,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补齐防洪设施短板,提高河道防洪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水利局作为牵头实施单位,要加强统筹谋划,倒排工期,立即编制可研报告,加快推进公开招投标等各项前期工作,自然资源局要立即启动紧急用地程序,稷峰镇、蔡村乡要积极配合做好占地协调等各项工作,行政审批局、发改局、财政局要优化审批程序,加快立项、评审,为项目尽快开工争取时间。住建局、林业局、文旅局等部门要各负其责,形成合力,高标准高质量,加快推进沿汾范围内的配套基础设施和项目工程建设。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稷山县人民政府关于鼓励发展蛋鸡养殖小区加快畜牧业转型升级的通告》、《稷山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蛋鸡养殖小区建设运营方案》。

稷山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稷山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