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吴宣督导调研汾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工作时强调:坚决打赢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

时间:2021-12-04           字体大小:【   中  小 】

  12月1日,县委书记吴宣实地督导调研汾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会以及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推进会议精神,加强对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的治理工作,严格执行错峰生产,坚决打赢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县领导左晓鹏、南选智、郝冰、付红安分别参加。

  在永祥焦化、威世腾岩棉和晟莱科技等企业,吴宣认真查看企业超低排放改造、湿电除尘等环保问题整改情况,仔细了解各企业应对重污染天气的措施落实情况,并对整改不彻底,存在安全隐患的关键部位提出整改意见和措施。吴宣强调,各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会议精神,始终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环保、安全主体责任。要对关键环节、重点部位认真开展自查,采取精准举措,狠抓整改落实,尽快完成环保提标升级改造。市生态环境局稷山分局要加强对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的治理工作,严格落实错峰生产要求。特别是对未完成提标改造任务的企业要实行最严管控,坚决杜绝偷排漏排超排现象发生;对超标排放、环保设施不正常运行的要严厉处罚;对不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的一律进行查封。应急管理局要加强对各企业在整改施工和日常生产过程中的安全监管,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在西社镇肖家庄村和稷西线化峪镇梁村段,吴宣仔细查看灾后房屋重建和毁损道路箱涵建设进展情况,要求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推进灾后恢复重建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严格把控工程质量,落实落细各环节监管措施,全力以赴加快受灾房屋修缮重建和毁损道路修复,让受灾群众早日住上安全舒适的房子,确保毁损道路尽快恢复通行。

  在稷峰镇姚村,吴宣认真查看“枣乡人家”美丽乡村建设进展情况,并对以国家板枣公园为基础打造的美丽乡村特色文旅产业规划进行现场指导。吴宣希望规划设计单位要充分结合晋南民居的特点和现代文旅产业的需求,进一步丰富和完善“枣乡人家”的设计理念和文化元素,力争在春节前后实现多点布局、全面开工。

  调研中,吴宣还查看了解了化峪镇污水处理站规划建设情况。

稷山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稷山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