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廉广锋主持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时间:2020-05-14           字体大小:【   中  小 】

       5月12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廉广锋主持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钊及县委常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2019年县委全面依法治县 委员会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稷山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

微信图片_20200514175021.jpg

       廉广锋就做好2020年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各项工作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为稷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二要强化法治思维,依法依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当前,境外疫情和重点地区输入风险还很大,容不得半点马虎和松懈,要依法严格人员管控,守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稷山防线,要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全力维护防疫秩序,要强化法律宣传服务,引导广大群众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打好这场全民战役。三要坚持依法治县,充分发挥法治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要高质量贯彻实施宪法,高质量建设法治政府,高质量推进司法体制改革,高质量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四要加强党的领导,为建设法治稷山提供坚强保证。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统筹规划法治建设布局,实现集中领导、高效决策、统一部署;协调小组要形成左右联动、上下贯通、同频共振的法治工作格局;各级党委要把法治建设摆到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切实加强政治领导、工作指导、有效督导,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县委将把法治建设成效纳入考核测评指标体系,确保稷山社会稳定、大局稳定、长治久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