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我县举办2021年“宪法宣传周”集体宣传活动

时间:2021-12-05           字体大小:【   中  小 】

  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12月3日,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组织各成员单位在稷峰文化广场举办集体宣传活动。县委书记吴宣及县领导王钊、廉国锋、王红新、秦浩等参加活动。

  今年宪法宣传周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活动现场,吴宣依次来到各成员单位宣传咨询台,仔细翻阅普法宣传资料,与工作人员交谈,详细了解各单位宣传活动开展情况。

  吴宣强调,要坚持正确方向,突出宣传主题,讲好宪法故事,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要落实普法责任,形成宣传合力,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社会氛围;要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宣传实效,使宪法学习宣传更加贴近基层、贴近群众。

  吴宣要求,各单位要以宪法宣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学法、懂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围绕农民工权益保障、防汛救灾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与老百姓切身相关的法律法规加大宣传力度,维护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

  活动中,40余家行政执法单位通过展出宣传版面、设立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与市民进行深入互动,现场开展法治宣传,极大地调动了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学法、普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此次活动共发放了各类宣传资料8000余册。通过近距离、面对面的宣传方式,让广大群众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增强了群众的尊宪守法意识,引导群众依照宪法和法律正确行使权力、履行义务。

稷山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稷山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