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本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中国共产党稷山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2-02-12           字体大小:【   中  小 】

  2月11日,中国共产党稷山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吴宣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王德谋,县委副书记、西社镇党委书记左晓鹏,县政协主席李建民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马巍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吴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行动指南。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不断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吴宣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去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绩,并用典型案例,以案警示、以案教育指出存在的问题。他指出,当前我县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始终保持严的氛围、惩的力度、抓的韧劲,一以贯之地把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

  吴宣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持续精准发力,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精准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一体推进“三不”,切实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定不移站稳人民立场,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中维护公平正义;坚定不移抓好作风整顿,着力打通贯彻落实“最后一公里”。

  吴宣要求,要坚持以上率下,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要着力构建“四责协同”责任体系,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素质能力、强化自我监督,打造作风过硬、能力素质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市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逾矩》和我县干部作风转变大行动专题片《转在作风、赢在环境》。会前,下发了《稷山县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实施方案》。

  会议审议通过马巍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以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稷山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县经开区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在职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县纪委委员;县委工作部门、政府工作部门、群团及社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稷山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稷山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