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全县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2-02-26           字体大小:【   中  小 】

  2月25日,全县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工作推进会召开,进一步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完善举措、拧紧发条,确保大整顿工作切实取得成效,实现“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发展大提速”的目标。

  县委书记吴宣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润,县委副书记王德谋,县委副书记、西社镇党委书记左晓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钊,县政协主席李建民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马巍主持会议并通报当前全县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开展情况。

  吴宣指出,思想认识要再清醒。全县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正确把握狠抓工作落实的着力点和落脚点。

  吴宣强调,目标重点要再明确。全县党员干部要对照市委指出的“5方面20个问题”切实整改到位。要着力治“昏”,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落实上级部署打折扣,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问题严肃查处。要着力治“懒”,必须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对学习不认真、工作不操心、不催不动甚至催而不动的懒散行为,要严肃批评、严惩不贷。要着力治“浮”,对工作漂浮、坐而论道,缺乏底线思维,造成不良影响,“上热、中温、下凉”、压力传导不够,对企业和群众申办事项相互推诿等问题,一个也不能放过。要着力治“庸”,对能力不足、本领恐慌,在任务面前畏难懈怠、习惯等靠要、抓不住机遇、干不出成效的,县委将酌情进行岗位调整,教育引领全县党员干部躬身实践、提升本领,用心、用情、用劲啃下工作中的“硬骨头”。要着力治“鬼”,对心怀鬼胎、谋取私利、吃拿卡要,巧立名目到企业频繁检查、刁难检查对象,借机谋取私利等行为,县委将严肃查处,顶格处理,让稷山的营商环境更加公平公正公开、便捷优质高效。

  吴宣要求,工作举措要再强化。全县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干部作风大整顿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学习教育,加强自查整改,强化责任落实。纪委监委工作专班要加大工作指导力度,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指导各单位正确推进大整顿,紧盯“5方面20个问题”,治昏、治懒、治浮、治庸、治鬼,动真碰硬,查处一批典型案例。县委宣传部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县级媒体主阵地作用,大力宣传作风整顿活动的进展成效、经验做法,营造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要强化制度建设,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让制度成为狠抓落实的“硬约束”。

稷山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稷山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