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王润主持召开打击私挖乱采专题汇报会

时间:2021-11-09      信息来源:稷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11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润主持召开打击私挖乱采专题汇报会。县领导南选智、郝冰、秦浩、翟廷伟、孙贵明、黄福民参加会议,董武云、付红安列席会议。

  会上,县公安局有关负责人汇报了私挖乱采专项治理情况;县应急局、生态环境局、交警队、治超中心等负责人及各乡镇乡镇长,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依次进行了汇报。

  王润强调,一是头脑要清。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生态环境保护政治底线,认真履行职责,严厉打击私挖乱采行为。二是排查要真。乡镇和县直单位要立足本职,采取不同措施,深入细致开展常态化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建立常态化的巡查检查机制,不定时不定点地深入辖区私挖乱采的隐患点、风险点进行实地巡查,实现重要区域的全覆盖。要严密监控相关企业动向,重点对全县采矿厂、石料厂、搅拌站、沙石销售等关键领域进行全面细致再摸排,全覆盖无死角彻查,坚决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置。三是执法要严。公安交警、自然资源局、应急局、生态环境局、治超中心等部门,要主动出击,严格执法,进一步加大联合打击私挖乱采的工作力度,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四是整合要快。自然资源局要加快资源整合进度,尽快拿出生态修复计划。五是问责要严。各单位“一把手”要责任再压实,标准再提高,管好自己、带好队伍;要加大打击私挖乱采工作的督查力度,对私挖乱采参与其中、通风报信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严肃追究党政纪责任。六是氛围要浓。要丰富宣传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形成铺天盖地的宣传氛围;要发挥媒体作用,及时总结和推广典型做法;要拓宽宣传渠道,畅通24小时举报电话,鼓励群众举报监督私挖乱采行为,形成打击私挖乱采的强大声势和社会氛围。

稷山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稷山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