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本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化峪镇多措并举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开展

时间:2022-03-31           字体大小:【   中  小 】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行市场主体倍增工程,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化峪镇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多措并举努力推动政府职能深刻转变,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

        强化业务培训。组织辖区22名村级联络员召开化峪镇市场主体业务培训会。结合全镇实际和群众关切热点,培训人员精准施策,对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工作进行部署、对个体户营业执照全程网办流程进行培训,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综合业务素质

        加强宣传引导。一方面联合县行政审批局,通过稷山政务服务公众号发布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公告,一方面各村联络员通过微信工作群宣传“足不出村”就能申请营业执照举措,并为群众解疑答惑,为群众办事提供方便,切实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跟踪检查指导。持续关注各村级联络员对培育市场主体业务的掌握程度,组织业务专干前往辖区内张开东、南位、位林等村下乡手把手指导,帮助村级联络员熟悉办证流程,扎实掌握操作方法,更好服务群众。

        截至目前,各村级联络员累计提交办理业务25起,不仅为群众提供了便利,也推动了全镇市场主体倍增工程的更好更快实施。

        下一步,化峪镇将继续优化工作方式,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进一步精简审批,梳理归纳办理所需资料、加强线上宣传,贯彻落实“容缺办理”,让群众“只跑一次甚至不跑腿”;进一步降低市场准入门槛,大幅放宽服务业市场主体的资质、从业人员、经营场所等要求,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努力实现“照后减证”;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全面推广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符合条件的事项,群众需作出相应承诺,即可办理;同时,以市场主体感受为依据,改进工作方法,以“优”无止境的实干精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市场主体增活力、为人民群众添便利,助力全镇经济行稳致远。

 

稷山县化峪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稷山县化峪镇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