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稷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党员干部下沉一线 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时间:2022-04-24           字体大小:【   中  小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要担当。连日来,稷山县市场监管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机关党员干部包联乡镇村、社区小区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组织72名党员干部分派沉入到汾水社区,东兴、天信、邮政、颐欣苑、富强苑小区,滨河社区,怡康、西苑小区开展疫情防疫工作。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面对疫情防控的形势,各包联小组及时成立临时党支部、志愿者服务小组,开展党员亮身份、展担当、见行动,以坚定的态度和必胜的决心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支部成员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建立完善了共管共防共守工作机制,形成了包联党员+社区干部,网格员+物管员,干部+志愿者的“三防联控”体系,严格落实“八个一和五包一”的管控措施,做到内外结合,全力阻断疫情蔓延,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党员冲锋在前,干部坚守一线。党员干部下沉之后,小区门口值岗,戴好口罩、扫码查码、主动测温,这些工作看似简单,却非常耗时费力已成为他们常态坚持值班守岗的首要任务。党员同志不辞辛苦、坚守社区,认真负责、无私无畏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干部志愿者服从组织安排对出入人员严格把控,每天从早上7点接班一直到傍晚19点,昼夜两班循环值守,帮民排忧解难,守护居民安全是他们的神圣职责,在他们实际行动的感召下,越来越多的小区居民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的队伍当中,构筑起抗御疫情的坚固防线,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老干部党员卫武东同志,连续一周坚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他在党支部会上说: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下沉社区一线,进行疫情防控,我们要知群众所难,解群众之忧,要把防疫政策,耐心地解释给群众,让居民对防疫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得到他们的配合,齐心协力,共同抗疫定能保证完成好防控工作任务。

稷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稷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