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本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稷山县教育局 关于“五一”假期加强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时间:2022-04-29           字体大小:【   中  小 】

全县广大师生、家长朋友们:

当前,全国疫情呈多点式爆发,仍在高位运行,我省多地发生输入性局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是当前我县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县广大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稷山县教育局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非必要不外出。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坚持非必要不出县,尤其是不出市、不出省坚决杜绝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外出的要做好报备,按要求做好防护,返回后主动向学校和社区(村委)报告,主动配合落实管控措施。

二、非必要不聚集。假期期间,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不去通风不良、人群聚集的密闭空间减少探亲访友、聚餐聚会不接触省外、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最大限度减少聚集性活动。

三、做好健康监测。主动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健康监测,如健康码变为红黄码,要第一时间报备。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等症状,第一时间到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就诊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养成良好习惯。要时刻谨记“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非必要不网购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常通风,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一米线”安全社交距离,提倡公筷公勺、分餐进食。

五、合理安排生活。广大家长要合理安排“五一”期间学生学习、娱乐、锻炼时间,均衡学生饮食,保证充足睡眠,增强学生自身免疫力;要引导学生规范使用电子产品,有效预防学生近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六、杜绝违规补课。严禁在职教师组织或参与有偿补课,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不参加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不去不允许开办的校外培训机构参加任何形式的线上线下教育培训,持续巩固“双减”成果,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

七、强化疫苗接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手段。为了您和家人的生命健康,请符合接种条件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主动尽早接种,已完成全程接种的要尽快接种第三剂加强针,做到应接尽接,早日构筑全民免疫屏障,阻断新冠病毒传播!

八、加强宣传教育。要密切关注官方媒体权威疫情信息,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理性看待当前疫情形势,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积极配合学校、社区(村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孩子的安全是我们最大的心愿。让我们齐心协力,群防群控,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增强防护意识,守护好来之不易的安全环境,共同度过一个健康文明、乐平安的“五一”假期。

                                   

稷山县教育局

                             2022428

稷山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稷山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