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本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我县在分会场参加省委 市委疫情防控专题会

时间:2022-05-11           字体大小:【   中  小 】

  5月10日,省委第八十八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市委第九十六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相继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润,县委副书记王德谋,县委副书记、西社镇党委书记左晓鹏,县委常委、副县长南选智等县领导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精准要求贯穿常态化长效化疫情防控始终,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要精准监测,确保早发现、早处置。要精准识别,健全多点触发预警机制,做到及时有效处置。要精准管控,快速排查各类风险人群,强化集中隔离点和健康驿站闭环管理。要精准防护,强化一线防疫人员个人防护,严格操作流程,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要求,要加强防控能力建设,做好疫情应对准备。要提升干部能力,加强流调队伍建设,切实提高研究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储备能力,进一步做好方舱医院、核酸检测等储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疫情,人员物资迅速到位,快速有效处置,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强化基层能力,深入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加强基层骨干力量,切实提升疫情防控水平,以良好的防控成效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王润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在思想上不松懈、行动上不放松,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形势,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结合各自实际,聚焦重点卡口、重点人群、重点环节,对前期防疫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复盘,进一步优化防控流程,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全力以赴保障我县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

  孙贵明从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场所码推广应用、疫苗接种、隔离点规范管理等方面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稷山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稷山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