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稷山县召开2022年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2-05-12           字体大小:【   中  小 】

  5月11日上午,稷山县召开2022年食安委全体暨重点工作安排会议,部署了全县做好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评审验收准备工作和推动今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副县长孙贵明出席并讲话,县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管局局长肖喜保主持,县食安委成员单位分管副职、县食安办全体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收看收听了运城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评价验收视频动员会议,随后召开2022年全县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县各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推动食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没有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全县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逐年提高,为推动全市创建国家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做出了积极努力。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各成员部门要坚持以“四个最严”要求为遵循,坚决按照各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坚决筑牢食品安全每一道防线,保障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紧盯重点工作,围绕今年食品安全十大重点整治行动。着力解决食品安全方面的突出问题和隐患,各职能部门要健全“上下联动、部门联动、区域联动”的执法机制,加大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行政处罚力度,严惩食品安全犯罪活动,形成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要狠抓工作责任落实,努力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严格落实党政同责,逐级压实工作责任,以监管责任、属地责任、行业管理责任保障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食安办要抓总,充分调动各种力量,配合各部门落实各项食品安全工作任务,尤其在农村食品整治、校园食堂、工地食堂,重点行业等重点整治上要持续发力;要坚持齐抓共管,保障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任务完成。各单位要围绕创建的工作目标和任务,抓实抓细,逐条落实,加强统筹,形成合力,扎实有效地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向深入,为顺利通过现场验收考核评审工作做出稷山贡献。

稷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稷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