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本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赵斌到我县调研诉源治理多元解纷工作

时间:2022-05-12           字体大小:【   中  小 】

  5月11日,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斌到我县调研诉源治理多元解纷工作,并出席东小翟村“平安稷山建设法官联络站”揭牌仪式。县委书记吴宣出席揭牌仪式,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军,县领导李建民、王红新、邓炳瑞、朱建虎、秦浩及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司法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揭牌仪式或陪同调研。

  揭牌仪式上,赵斌、吴宣共同为翟店镇东小翟村“平安稷山建设法官联络站”揭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炳瑞主持揭牌仪式。县人民法院院长张萍介绍“一村一站”建设情况。

  构建“一村一站”诉源治理多元解纷模式,是我县人民法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的新探索;是助推平安稷山建设,打造“1155”网格治理体系的新尝试,为人民法院化解矛盾打造新平台、为沟通群众拓宽新渠道、为调解员履行职责提供新阵地,进一步夯实了乡村社会治理根基。

  县法院通过包联村的形式,将审判资源下沉深入一线、服务群众,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从源头上防范影响社会稳定的各类风险、矛盾,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推动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据了解,当天,我县共有西社镇铺头村、太阳乡兴稷村、稷峰镇南阳村等十个村的法官联系点同步授牌。

  揭牌仪式后,赵斌一行深入县法院就我县诉源治理多元解纷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赵斌在听取了县法院的工作汇报后,对该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县法院在政治建院上要有新作为,在服务大局上要有新担当,在审判执行上要有新成绩,在廉洁司法上要有新成效,努力营造讲政治、扬正气、风清气正的法院政治生态。

  李建民、朱建虎分别就开展诉源治理多元解纷工作提出建议。座谈会由邓炳瑞主持。

稷山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稷山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