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吴宣在太阳乡调研时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时间:2022-05-14           字体大小:【   中  小 】

  5月13日,县委书记吴宣深入太阳乡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行调研。

  调研中,吴宣首先实地查看了小阳村通村路硬化情况,详细了解该村山楂产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情况,要求该村要想方设法解决好村民污水排放问题,通过加强污水管道改造、建设集水设施等方法,进一步改善和提升村容村貌,方便群众出行,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广大村民满意。

  在小阳坡村,吴宣走访了部分脱贫监测户,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积极面对生活。吴宣要求县医疗集团和村干部要做好动态监测工作,持续跟踪回访,落实好低保、医疗保险、生活救助等政策,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吴宣强调,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兜牢“两不愁三保障”底线,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成效。要聚焦关键环节,充分发挥好县乡村三级监测预警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精准发现存在返贫致贫风险的困难群众,精准采取帮扶措施,确保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返贫致贫风险动态清零。

  在西里村和修善村,吴宣与乡村干部进行座谈,了解各村的产业发展和村集体经济收入情况。他指出,乡村两级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坚决扛牢主体责任,发挥好主观能动性,认真研究、积极谋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面进步。要创新基层治理,全面加强村级班子和农村党员的管理培训,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要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劳动和带队致富的先进性作用,在人居环境整治、村级集体经济壮大等方面持续加力。在培育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方面,要挖掘自身优势,充分利用在外人员基数多、范围广、见识远、思想新的特点,广开言路,集思广益,用足用活有关政策,在保障传统产业接续发展的前提下,确保群众和集体共同致富、同步增收,为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打好基础。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委办主任王红新参加调研。

稷山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稷山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