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市委常委 副市长董旭光在我县调研

时间:2022-05-16           字体大小:【   中  小 】

  5月15日,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旭光深入到我县,就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和汾河流域稷山县干流段综合治理及防洪能力提升工程进行调研。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润,副县长翟廷伟陪同调研。

  在稷峰镇管村,董旭光实地查看农田机井建设、破损渠道和田间道路修复等情况,听取有关负责人关于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布局、建设进度和质量、设施运行、建后管护等情况。他指出,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实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重要抓手,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建设高标准农田的重要性,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举措,坚持高起点设计、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护,不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要坚持工程建设与建后管护并重,采取有效管护措施,进一步完善管护机制,明确管护主体,落实管护责任;要坚持建、管、用结合,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确保高标准农田建设真正、持续地发挥作用,筑牢粮食生产基础,坚决守住国家粮食安全底线。

  在汾河流域稷山县干流段综合治理及防洪能力提升工程施工现场,董旭光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看展板等方式,详细了解工程进展、建设内容、完成时限等情况。他强调,汾河流域稷山县干流段综合治理及防洪能力提升工程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压紧压实责任,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强化工作举措,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实施;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围绕水利工程建设、除险加固、河道疏浚、堤防建设等,严把工程设计关、质量关、安全关,切实提升工程强度和韧性,坚决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汾河流域防洪安全;要把握时间节点,抢抓施工黄金期,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上足人力、物力,确保工程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工。

稷山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稷山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