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本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稷山县统计局“三举措”推进稳就业保就业工作

时间:2022-06-13           字体大小:【   中  小 】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稳就业保就业,既是经济复苏的关键性抓手,也是维持社会稳定的根本性手段,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稷山县统计局结合实际,采取以下三方面措施稳就业保就业:

  一、积极开展劳动力调查工作,加固就业数据“支撑力”。及时发布全县就业人数、失业率等广受社会关注的统计数据,加强数据的发布和解读,做好就业形势的调研和分析,科学、准确地反映全县城乡劳动力资源、就业总量、结构和分布情况,为县委县政府准确判断就业形势、制定和调整就业政策、完善宏观调控、加强就业服务提供依据,为“稳就业保就业”贡献统计力量。

  二、精心监测重点企业,增强数据变化“知晓力”。增加企业用工调查及后续监测力度,充分发挥统计局的企业联络员作用,对规上企业和重点企业进行重点监测,对从业人员、招录新员工、解决大学生就业和工资情况进行连续监测,加强与重点企业间的沟通,及时知晓就业人口的变化情况,为全面反映全县就业人口发展变化提供多维度、深层次的统计数据,确保稳就业保就业工作顺利进行。

  三、着力提高人普数据利用率,深化数据分析“洞察力”。目前,人口普查工作正进入数据开发阶段,为查清全县就业人口工作情况,专业人员充分利用人口普查行职业数据指标,测算辖区内行职业构成,并与往年人口普查数据进行对比分析,针对失业人口,利用人口普查数据对未工作的原因进行分析,为制定相关政策措施提供数据。

稷山县统计局     责任编辑:jsxtj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