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我县在分会场参加山西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时间:2022-06-21           字体大小:【   中  小 】

  6月20日,山西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县委书记吴宣,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润,县委副书记王德谋等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省委提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实验区以来,全省上下认真落实党中央及我省部署要求,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明显进展。持续强化大保护大治理,体现作为沿黄省份的应有担当,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久久为功抓好任务落实。

  会议就做好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提出六个方面要求。一是认真做好防汛工作。要切实进入临战状态,强化预测预报预警和会商研判,加强水库调度监管,做好城乡防洪排涝设施检查、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和防御等工作,完善有关应急管理体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加紧整改突出问题。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治标治本,紧盯时间节点,持续抓好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并与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两高”项目分类处置等结合起来,确保尽快整改到位。三是系统推进生态治理。要从流域系统性和生态整体性出发,坚持上下游、干支流、左右岸一体谋划,坚持治山、治水、治气、治城一体推进,抓好绿色矿山建设、雨污分流、大气污染防治等重点任务,不断提升生态治理整体水平。四是率先推动绿色发展。要始终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按照有关主体功能区划分,宜农则农、宜林则林、宜工则工、宜游则游,着力提升用水效率和效益,走绿色低碳之路、集约发展之路。五是全面加强项目建设。加紧谋划水污染防治、水灾害防御、水网络建设等领域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持续推进汾河流域防洪能力提升工程和在建、规划项目,因地制宜推进产业项目,不断提升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水平。六是持续提升民生福祉。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城乡协调发展,整体提升黄河流域县域经济的发展能级,继续办好各项民生事业,着力解决我省黄河流域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让沿黄群众更好共享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成果。

稷山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稷山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