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打击防范养老诈骗 稷山市场监管在行动

时间:2022-06-22           字体大小:【   中  小 】

  为打击和防范网络传销、非法集资等养老诈骗,帮助群众守好钱袋子,切实维护广大群众尤其是老年群体的合法权益,6月22日,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打击网络传销 守护钱袋子”集中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重点围绕网络传销和养老诈骗,向群众集中讲解食品、保健食品和药品的特性与区别,通过拉家常、专项讲解、咨询等方式,帮助群众辨别以高额返利、高额回报为诱饵吸引老年人投资,以“居家创业”“隔离经济”“网络兼职”、“动动手指轻松赚钱”、视频点赞、视频观看、广告点击、会员卡销售等话术旗号吸引群众加入的传销模式,进一步提升群众的防诈意识和防诈能力。

  此次活动,共滚动播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标标语120余 条,发放宣传单和宣传手册600余份,现场参与群众100余人,得到广大群众尤其是老年群体的热烈响应,营造出全社会共同打击网络传销和养老诈骗的良好氛围。

稷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稷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