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全县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第六次工作调度会召开

时间:2022-06-22           字体大小:【   中  小 】

  6月22日,全县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第六次工作调度会召开,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关于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的最新部署要求,听取各乡镇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进一步明确任务、聚焦重点、压实责任,推动我县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县委书记吴宣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左晓鹏、马巍、张寒梅、代本忠、南选智、杨建帮、邓炳瑞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建帮通报了近期全县专项行动进展情况。

  吴宣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县专项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对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指出了思想认识、政策学习、工作思路、问题查摆、宣传层次、自选动作等六方面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希望对照兄弟县市的先进经验,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进一步把专项行动做细做实。

  结合当前工作和任务要求,吴宣提出了“七个聚焦”的具体要求,一要聚焦思想引领,进一步强化学习培训。要有针对性开展差异化培训,采取讲授式、案例式等教学方法,充分利用乡村治理和社区实训基地开展现场教学,设置沉浸式体验学习环境,让大家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二要聚焦对照检查,进一步剖析问题根源。要坚持问题导向,拓宽征求意见的方式,切实找准找实基层治理问题;要坚持动态管理,及时将征求到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纳入问题清单,实行动态更新、销号管理;要坚持从严把关,县专项办要督促指导各乡镇对乡村两级问题清单进行再修改再完善,确保问题清单更加详实具体。三要聚焦清仓见底,进一步强化整改落实。各乡镇、各单位要认真对照问题清单,一项一项抓整改,一条一条抓落实。四要聚焦专班攻坚,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网格治理专班要用好微网格,充分发挥网格党组织作用,真正实现“一网统筹、一网统管”;农村集体经济专班“清化收”工作,确保7月底全部完成,“十万清零”行动,确保年底所有村收入突破10万元,示范村收入突破100万元;基层治理主题培训专班要将学习培训贯穿始终。综合行政执法专班要常态化开展“乡镇吹哨、部门报到”,真正实现“一支队伍管执法”。考核奖惩专班要加强对考核结果的运用。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治理专班要积极推动“双报到”,引导在职党员主动下沉社区,为社区居民办实事解难事。五要聚焦典型引领,进一步打造特色亮点。继续坚持打造样板、以点带面、全面提升的工作思路,全面推动专项行动提质增效。六要聚焦氛围营造,进一步提高宣传层次。要深入挖掘,主动向新闻媒体提供优质宣传素材、报道线索;要拓宽阵地,及时推出一批有分量、有质量、有高度、叫得响的精品宣传报道,提升基层治理工作在全国、全省、全市的影响力;要创新机制,用好基层治理实操实训基地,让广大干部群众有最直观、最真实、最触动心灵的感受。七要聚焦融入融合,进一步拓展治理成效。要把专项行动与县委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不断健全基层治理体系,延伸基层治理触角,切实把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动能和治理效能。

  会上,各乡镇党委书记和社区服务中心主任分别汇报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县委各工作专班和督导组分别作书面汇报。

稷山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稷山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