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吴宣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2-06-24           字体大小:【   中  小 】

  6月24日,县委书记吴宣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听取省生态环境保护定点督查立行立改交办问题整改情况和翟店生活污水处理厂整改情况汇报。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山西省规范领导干部办理婚丧喜庆事宜规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宣部《党委中心组学习参考》2022年第2期钟轩理文章;传达全市国安工作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以及中央、省、市有关文件;集体学习《民法典》《总则》和部分章节,以及《山西省行政执法条例》。

  县委常委会专题会议要求,生态环境分局要对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问题和警示片曝光的问题引起高度重视,举一反三、彻底整改。把定点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和“夏季大会战”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做到以生态环境的高质量保护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心组学习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安全和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提升医疗、教育、养老等公共服务水平;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全力做好中央、省市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强化科技创新引领,积极培育高精尖特企业,持续培育壮大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实现可持续、优质化发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着力抓好乡风文明建设,推动好家风、好乡风、好民风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全面加强监测预警,健全完善应急预案,统筹做好安全生产、防汛救灾、信访维稳等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牢牢把握经济工作正确方向,深刻理解和把握推进共同富裕的重大意义和本质要求,持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依法加强对资本的有效监管,支持和引导资本规范健康发展。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初级产品供给保障,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坚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要深刻认识“双碳”战略的重大意义,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要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见微知著,抓早抓小,着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议指出,要统筹推进各领域反腐败斗争,始终保持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形成有效震慑,扎紧制度笼子,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大力推进清廉稷山建设,聚焦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进一步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强化干部教育管理,弘扬社会新风正气,全力督促各个领域清廉单元建设。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县级领导干部做起,带头落实《办理婚丧喜庆事宜规定》等各项规定,自觉做严守纪律规矩的表率。

  会议强调,要紧扣“后稷教民稼穑于稷山”金字招牌,深入挖掘后稷文化的历史渊源、发展脉络和时代价值,精心办好后稷论坛、重走后稷迁徙之路、后稷农耕文化研讨会等活动,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利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战略定力和发展信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稳住经济基本盘,稳住发展大阵脚。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把严格落实国家安全责任制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和现实检验,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创新推进工作,加强宣传教育,构建国家安全严密阵线。要树牢依法行政理念,增强法治意识,推进执法公正,营造更加公开透明、规范有序、公平高效的法治环境;要严格规范执法,加强对执法人员的教育培训,严格公开执法信息,规范执法程序,守住执法底线,让执法活动在阳光下运行,全力维护良好社会秩序;要深入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强化行政执法监督,确保行政执法更规范、群众办事更便捷、政府治理更高效、营商环境更优化。

  会议还集体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警钟5》。

稷山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稷山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