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全县防汛抗旱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时间:2022-06-25           字体大小:【   中  小 】

  6月24日,全县防汛抗旱工作调度会议召开,传达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防汛形势,对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润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南选智出席会议。 [图片]

  王润指出,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做到“五个一”,从严从紧从实抓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是组织一次全面复盘,坚持问题导向,查找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环节进行全面梳理,确保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建立一支成体系的预警和应急队伍,固定疏散、救援、应急等各个重点环节人员,按照职责分工,细化目标任务,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三是组织一次演练,采取桌面推演和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模式,按照平战结合的原则,不断提升防汛能力和水平,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处置到位;四是排查整改一批隐患,紧盯城市内涝、河道碍洪作物、河道四乱、病险水库、堤坝、地质灾害易发区等重点部位,开展多层次、全方位、拉网式排查,切实将各类隐患 ,消除在汛期来临之前;五是划定一批隐患点,明确各区域、各类人群、各个环节专人负责制,定期巡查,坚决落实日常管控措施和应急措施,强化检测预警、快速响应、应急处置等功能,确保安全度汛。

  王润强调,一要加快推进汾河堤坝加固、城市雨污分流、防洪排涝、河道清淤改造等重点工程进度;二要加强监测预警能力,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精心做好雨情、水情等监测预报,提高灾害预报的精准度和时效性;三要备足备齐应急物资,及时调配、合理布局,做到有备无患;四要坚决落实乡村两级河长制,加强上下联动,发挥探头作用,确保及时发现问题高效解决问题;五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科学分析研判,落实各项抗旱减灾措施,争取最大限度减少农民因灾损失。

稷山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稷山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