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稷峰镇上廉村开展“廉城槐香”大采风活动

时间:2022-07-14           字体大小:【   中  小 】

  为进一步打响特色农业产业品牌,助推乡村振兴。7月10日,稷峰镇上廉村在稷山县万亩槐米产业园开展“廉城槐香”大采风活动,邀请我县作家协会、摄影家协会、新闻媒体及社会各界文学爱好者进行实地采风,进一步提升槐米知名度,拓宽销售渠道,增加农民收入。稷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马鸿参加活动。

  活动中稷峰镇上廉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主任薛军介绍了上廉村槐米产业发展情况。近年来,稷峰镇镇上廉村,已发展槐米为主导产业,全村4200亩的耕地面积,种植中药材槐米达3800亩,辐射带动孙家城村、桐下村等周边村落25个,被运城市果业发展中心认定为槐米标准化生产基地。眼下,上廉村的双季槐进入头茬槐米采摘时期,放眼望去,满眼绿意葱茏,村民们正忙着采摘,晾晒槐米。而这一切美景,都将通过文学爱好者的笔墨、摄影爱好者的镜头呈现出来。利用新闻媒体大力推介槐米药用价值,进一步推动槐米产业发展。

  上廉村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为文学摄影爱好者们提供了交流学习和宣传素材,也让该村利用渠道优势和传播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向全社会推介槐米产业前景,实现了双赢。为该村乡村振兴增添新活力,注入新动能。

稷山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稷山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