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稷峰镇姚村: “六六共治”为乡村振兴注入“廉洁动力”

时间:2022-08-18           字体大小:【   中  小 】

  创建清廉村居是强化党建引领、助推基层治理、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保障和重要举措。今年以来,稷峰镇姚村以清廉村居创建行动为抓手,注重文化引领,突出三务公开、村务监督和议事协商制度,创新“六六共治”模式,树立敬廉崇廉的乡风民俗,全力推动清廉村居建设落实落细。

  为涵养良好的乡风民俗,姚村支村委充分利用现有设施,高标准打造出新展厅、廉政走廊和文化展墙,以文化人创造良好的廉洁氛围。在硬件设施提升的同时,该村每年定期举办民主评选,用先进典型引导村风民风持续向好。

  上善向上的村风,国家板枣公园的独特资源,为该村发展农旅融合,拓宽村民致富路打好了坚实的基础。姚村支村委积极对接我县枣乡人家特色文旅项目,使乡村资源接轨现代市场,同时引进研学夏令营活动,吸引周边县市区学生参与,增加村民收入的同时,进一步壮大集体经济收入。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该村推行一约五会、三务公开和六议两公开推选村民代表全程参与,通过完善制度和民主监督,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确保党员和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形成了全村群众共同推进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

  六个带头强政治,六项制度强自治,六支队伍强文治,六种评选强德治,六种措施强法治,六种手段强智治六六共治的新模式,在该村营造出了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为乡村振兴持续注入廉洁动力,助推村庄各项工作高质量快速推进。

稷山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稷山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