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稷山县市场监管局 开展月饼过度包装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2-09-08           字体大小:【   中  小 】

  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为确保节前食品市场安全,宣传简约适度消费理念,引导节日商品回归传统文化本源。近日,稷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开展月饼过度包装专项整治行动。

  执法人员深入到超市、小卖部、蛋糕店等经营场所,对在售月饼的商品标签、进货票据、是否有过度包装行为、是否销售“天价”月饼等方面进行了检查。此次行动共检查87家经营户,抽检16批次不同品牌的月饼,对月饼销售行为进行了新的规范。

   同时,向广大消费者和经营者宣传绿色低碳包装,了解过度包装对环境和经济发展的危害,广泛动员全社会抵制过度包装和奢靡之风,大力弘扬优秀中国传统文化理念,推动节日消费、节日文化返璞归真。

稷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稷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