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稷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2-09-08           字体大小:【   中  小 】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维护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价格秩序,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稷山县市场监管局持续引深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中,在毫不松懈地抓好食品安全工作的同时,持续推进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两不误”。一是严把生产源头关。重点检查肉制品等生产加工小作坊的生产加工环境、原料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是否规范。督促生产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食品安全。二是抓好流通市场关。重点检查月饼、红枣、调味品、冷链食品等节前热销产品是否存在销售“三无”食品、山寨食品、过期食品等违法违规问题,查验索证索票、进货台账等,防止不符合食品标准的食品流入市场;三是守护餐饮入口关。对辖区餐饮单位及学校食堂、校园周边“小饭桌”开展全面检查,重点检查许可资质、索证索票、原料贮存、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情况,规范经营行为,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筑牢安全防线。

  

 

  

  截至目前,共出动人力683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341家,其中生产小作坊19家,商场超市、食品经营店163家,餐饮单位107家,学校食堂19家,校园周边33家。下一步,我局将常态化引深“守查保”行动,不断强化重大节日及活动期间食品安全监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稷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稷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