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本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稷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 《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学习宣贯活动

时间:2022-09-16           字体大小:【   中  小 】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药品监管“四个最严”要求,细化、具化药品管理法关于药品网络销售的规定,根据市局统一部署安排。我局组织药品流通相关监管人员及辖区内药品网络销售企业负责人学习宣贯2022年12月1起实施的《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

  宣贯会以“强网铸盾、合护健康”为主题,重点对《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制定背景、制定主要思路、药品网络销售企业应具备的基本条件、第三方平台的管理要求、药品网络销售监管的职权划分、加强药品网络销售监测等6个方面展开详细解读。通过学习进一步落实药品经营企业主体责任,压实药品网络销售平台责任,明确处方药网络销售管理,规范药品零售企业通过网络销售药品行为,强化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工作。保障网络销售药品质量安全,切实防范用药安全风险,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稷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药械股

   2022年9月16日

稷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稷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