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稷山四宝”的内涵与外延(三)

时间:2022-09-18           字体大小:【   中  小 】

  9月13日,我县在县委党校报告厅举办“后稷讲坛”第86期专题讲座,县委书记吴宣以《“稷山四宝”的内涵与外延》为题作了精彩报告。今天我们来了解下报告中提到的“稷山四宝”的发展目标与发展路径和发展四宝产业的情怀与作风两方面的内容。

  “稷山四宝”的发展目标与发展路径 

  2022年第7期《求是》杂志刊发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分析我县“三农”工作现状,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是:四宝带动、三化支撑,绿色循环、规模提升。一是实现由小而散向规模化的转变。二是实现由小作坊向中央厨房工业化的延伸。三是实现由割裂式向融合化的转变。如何实现上述目标,仅就“稷山四宝”打造来说,关键要念好“提、宣、包、销、扶、招”六字经。一是“提”,优化生产标准,提升产品质量;二是“宣”,优化宣传体系,持续打造品牌;三是“包”,优化包装体系,注入文化元素;四是“销”,优化销售体系,扩大市场份额。建设大平台;五是“扶”,优化政策体系,加大扶持力度;六是“招”,加大招商力度,尽快落地项目。

  发展四宝产业的情怀与作风

  一是要有为民的情怀。发展“稷山四宝”,只有一个目的,让稷山父老乡亲过上好日子;二是要有开放的胸怀。麻花饼子鸡蛋枣,“稷山四宝”的市场无限大,只有放开视野、学习借鉴,才能将更多先进经验为我所用,才能走出去谋求更大市场,获得更大发展;三是要有坚持的远怀。如何坚持,就是要紧盯目标锲而不舍,一件事一件事去干,一个难题一个难题去突破,就是要一任接着一任干、一代一代传下去,让“稷山四宝”通过后稷儿女的不懈努力,成为造福一方的摇钱树、聚宝盆。四是要有实干的“真怀”。“真怀”就是真挚的情怀,就是要对发展“稷山四宝”这件事充满热情,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实干”,就是要躬身入局干,县级领导带头,职能部门尽责,千店百厂、千万群众去探索去实践,用智慧和脚步趟出一条“稷山四宝”大发展的新路来。

稷山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稷山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