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中国·稷山第二届后稷论坛稷山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高端智库咨询会在并召开

时间:2022-09-20           字体大小:【   中  小 】

  9月18日,第二届后稷论坛·稷山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高端智库咨询会召开。十三届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李春生等相关国家部委领导、科研院所负责人、行业权威智库专家应邀出席。县委书记吴宣,县委副书记王德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建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建虎,副县长翟廷伟等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稷山农业高质量发展宣传片;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国家发展改革委农村经济司、中国农业科学院、省乡村振兴局、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的专家学者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共同探讨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稷山突破农业发展瓶颈的具体路径,为促进稷山农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再谋新篇。

  十三届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李春生在发言时指出,农业品牌打造要做到长期坚持。稷山县要打造知名特色农产品品牌,一是要培育、引导好品牌农业建设主体,让企业真正成为品牌农业建设的主角;二是要靠科学创新,靠技术来推动品牌建设发展;三要专心致志、持之以恒,用心用力把农业品牌打造好。

  王德谋在作表态发言时指出,各位领导、各位专家从政策、理论、实例等方面,对稷山现代农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努力方向和实现路径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有效探讨,提出了许多具有启发性、建设性的新观点、新思路,让我们对稷山现代农业发展的现状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下一步,要深度学习会议精神,在现代农业项目谋划上奋勇争先;要深入贯彻会议精神,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上奋勇争先;要深层拓展会议精神,在推动乡村振兴上奋勇争先,不断开辟稷山现代农业和一二三产绿色融合、融合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新境界。

稷山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稷山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