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我县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稷山麻花 稷山饼子技能大赛

时间:2022-09-24           字体大小:【   中  小 】

  9月23日,“喜迎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稷山麻花、稷山饼子技能大赛在国家板枣公园秋霞楼广场开赛。县委书记吴宣,县委副书记王德谋,县委副书记、西社镇党委书记左晓鹏,县领导王钊、李建民、南选智、王红新出席开幕式,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及稷山麻花、稷山饼子参赛选手参加开幕式。

  南选智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比赛是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打造“稷山四宝”促进群众增收致富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年增加“网络销售能手”评选,就是要进一步交流经验、提升技能,把两项传统技艺发扬光大,拓宽销售渠道,不断增强麻花、饼子在全国的影响力,为更多的群众通过技能致富增添力量。希望各参赛选手赛出成绩、赛出水平,交流经验,传播技艺,带动更多群众一技在身、一证在手、一条致富路在脚下铺就。

  随后,王德谋宣布“喜迎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稷山麻花、稷山饼子技能大赛正式开赛。

  此次比赛由县委、县政府主办,县总工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县融媒体中心、县职业中学协办,共有20家稷山麻花字号和18家稷山饼子字号参赛。比赛中,吴宣等县领导依次来到各比赛站点,与选手们认真交流,详细了解制作流程及各商家的特色产品,鼓励他们继续将传统技术发扬光大,为“稷山四宝”的推广贡献力量。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制作,由我县面食专家和文化学者组成的评委团通过现场观看、成品品尝等环节,综合各字号的技能传承、工艺创新、成品色泽、口感、花色等方面进行积分评比,共评选出五星级稷山麻花王、稷山饼子王各1名,四星级稷山麻花王、稷山饼子王各3名,三星级稷山麻花王、稷山饼子王若干名。同时,本次比赛还评选出1名“最佳稷山麻花、稷山饼子网络销售能手”、9名“稷山麻花、稷山饼子网络销售能手”。吴宣、王德谋、左晓鹏等领导为获奖选手进行颁奖。

稷山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稷山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