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本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稷峰镇:秸秆清运不松懈 人居环境再发力

时间:2022-10-25           字体大小:【   中  小 】

  10月22日以来,稷峰镇党委、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农业生产、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进行统筹安排部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全镇开展秸秆清运和环境整治行动,迅速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在秸秆清理和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稷峰镇党委书记胡铁骑、镇长马洪带头,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和冲锋在前的作用。在上柏村、下柏村,与村两委干部党员一起清理洗煤厂路段玉米秸秆及垃圾杂草。全镇44个行政村分11个片区迅速行动,由各片片长具体负责,组织辖区各村两委干部、包村干部、党员群众,利用铁锹、电动三轮车、拖拉机等工具,对散落在田间地头、路边沟渠的秸秆、垃圾、杂草进行了全面清理、清运,做到发现一处清运一处,在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同时,进一步消除火灾隐患。此次行动共出动五百余人,拖拉机、铲车、三轮车等工具车辆一百余辆。

  下一步稷峰镇将持续做好秸秆清理清运工作,全民动员群策群力,通过网格员巡逻、签订禁烧责任书、禁烧宣传车走街入巷、村组干部逐户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焚烧垃圾、秸秆、落叶的危害,告知秸秆综合利用相关知识以及法律法规,提高群众对防三烧工作的知晓率,为秋冬防打好基础。

稷山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稷山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