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稷山县太阳乡人民政府2015年度部门决算

时间:2016-09-27           字体大小:【   中  小 】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16-09-27
发布机构 文号

    一、主要职能
    乡党政机构具有党委和政府两种职能。党委领导政府工作,主要是政治思想和方针政策的领导,干部的选拔,考核和监督,经济和行政工作中重大问题的决策。乡政府是基层国家行政机关,行使本行政区的行政职能。
    1、党委工作职责:
    (1)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决贯彻执行。
    (2)保证监督职能。
    (3)教育和管理职能。
    (4)服从和服务于经济建设的职能。
    (5)负责抓好本乡党建工作、群团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闻宣传工作。
    (6)完成县委、县政府交给的其他工作任务。
    2、政府工作职责:    
    (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乡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2)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4)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6)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和人员构成情况
    我单位决算由4个单位组成,包含了下设3个独立编制,非独立核算单位,详见机构人员数字表:

 

 

    三、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年度收支情况说明
    2015年度收入总计901.41万元,与2014年度收入总计928.4万元,相比收入减少 2.91%。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年度为891.41万元,比上年度918.4万元,减少2.94%;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本年度为10万元,上年度为10万元;与上年持平。
    支出总计817.3万元,与2014年相比支出比减少13.94%。其中:基本支出356.78万元,比上年度356万元,增加0.23%;项目支出460.56万元,比上年度593.8万元,减少22.44%。
    (二)上年结转和结余核对及指标变动情况 
    1、年初结转结余核结情况:
    年初结转结余增加,从交通局年初结转结余额度调入2130142科目,农村道路建设资金150000元。   
    2、资产负债简表上年年末与本年年初不一致情况说明:
    CS02资产负债简表年初数变动情况表:
    上年结转结余调整为:336,470.00+150,000.00
    我单位2014年末资产情况(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信息系统):

 

 

    土地无形资产393600,决算中应予补记,固定资产为1638476.00。
    2014年决算中只记了1辆车价值86000,车辆应补记。
    决算固定资产年初数1181770 应补记以前年度少记固定资产456706,包括3辆车和其他办公设备。
    2015年固定资产期初数为1638476;
    2015年固定资产增加16740元;
    2015年末固定资产为:1,655,216.00。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3、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4、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基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包括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等。
    7、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8、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9、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10、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1、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于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12、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13、机关运行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4、因公出国(境)费用: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15、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16、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
    17、公务用车购置: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18、人员经费:指单位基本支出中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9、日常公用经费: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20、“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21、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22、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23、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2015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详见附件9张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9、三公经费公开表

 

文件名 : 稷山县太阳乡人民政府2015年部门决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