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稷山县太阳乡人民政府2017年度部门决算

时间:2018-09-29           字体大小:【   中  小 】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18-09-29
发布机构 文号

第一部分概况:

一、主要职能

    乡党政机构具有党委和政府两种职能。党委领导政府工作,主要是政治思想和方针政策的领导,干部的选拔,考核和监督,经济和行政工作中重大问题的决策。乡镇政府是基层国家行政机关,行使本行政区的行政职能。

    1、党委工作职责:

   1)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决贯彻执行。

   2)保证监督职能。

   3)教育和管理职能。

   4)服从和服务于经济建设的职能。

   5)负责抓好本镇党建工作、群团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闻宣传工作。

   6)完成县委、县政府交给的其他工作任务。

    2、政府工作职责:    

   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镇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2)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4)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6)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和人员构成情况

纳入本套表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5个:

单位名称

行政编制           

事业编制

年末实有人数

行政

事业在职

合计       

行政   

工勤   

合计       

行政 在职

工勤在职

太阳乡政府机关

35

32

3

0

32

32

28

4

 

太阳林业站

0

   

2

2

0

   

2

太阳农经管理中心

0

   

3

3

0

   

3

太阳农村便民服务中心

0

   

10

10

0

   

10

太阳乡扶贫工作站

0

   

2

1

0

   

1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详见附件9张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                                       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                                       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公开0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08表

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

九、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公开09表

第三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年度收支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1,425.83万元,与上年度比增长2.18%。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425.83万元,与上年度比增长2.9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比上年度增长-100.00%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增加原因:工资标准提高,增加工会经费,交通补贴;村级管理费增加31万元,村均提高标准1万元;增加稷王山农耕园旅游路前期经费32.1万元。

2017年度支出1,703.48万元,与上年度比增长13.38 %。其中:基本支出364.42万元,与上年度比增长7.52%;项目支出1,339.06万元,与上年度比增长15.09% 

1、基本支出364.4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37.5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生活补助;公用经费26.8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费、劳务费、公务用车维护费、其他交通服务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项目支出1,339.06万元。其中: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356.12万、村级管理费310.00万、村级集体经济项目扶持资金30万、稷王山中华农耕园旅游路前期经费19.30万、闻合高速引线道路和绿化占地补偿10.21万、乡镇干部周转房建设补助资金19.96万、财政扶贫资金299.32万、森林防火经费0.80万、其他农业支出工作经费148.53万、美丽乡村建设资金50万、城乡环境卫生整治30.41万、乡镇“五小”设施建设经费18.23万、人大会议0.20万、工作经费45.98万。

二、“三公”经费、机关运行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 

单位:万元

项目

本年

上年

比上年增减

增减%

   1.“三公”经费支出

3.45

5.64

-2.19

-38.82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

0.00

0.00

0.00

0.0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50

3.10

-0.60

-19.28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00

0.00

0.00

0.00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50

3.10

-0.60

-19.28

            公务接待费

0.95

2.54

-1.59

-62.68

   2.机关运行经费

26.87

23.92

2.96

12.37

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机关运行经费,全年实际支出比上年有所节约。

1、公车务用车购置:全年公车购置0台,年末车辆保有量2台。公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50万元,比上年减少0.60万元。

2、公务接待费0.95万元,较上年减少1.59万元。

3、机关运行经费:主要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日常维修(护)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6.87万元,比上年增加2.96万元,增加原因:工会经费和车补增加。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采购支出总额3.55万元,占采购预算的93.18%,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55万元,占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固定资产占用情况:

单位:元

行号

卡片分类

期末日期

数量/面积

价值

合计

   

1,977,845.00

1

土地

4100.00

393,600.00

2

房屋

4797.00

1,014,494.00

3

车辆

2.00

251,347.00

4

通用设备

31.00

201,934.00

5

家具、用具、装具

673.00

116,470.00

五、绩效评价情况:

 在绩效管理方面,我单位2017年对乡镇“五小”建设:小食堂、小澡堂、小厕所、小图书室、小文体室进行了目标绩效跟踪检测和绩效考核、评价工作,在项目资金下达后,组织办及时制定绩效目标,项目实施过程中,进行绩效检测,项目实施完毕,由组织办组织相关人员进行绩效评价。项目资金使用合理规范,严格按照项目资金使用进度进行资金拨付,确实保证项目资金按项目用途使用,不截留,不挪用,绩效评价总分超过90分,很好的完成了项目考核目标。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包括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等。

    3、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4、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5、机关运行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6、因公出国(境)费用: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7、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8、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

   9、公务用车购置: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10、人员经费:指单位基本支出中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1、日常公用经费: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12、“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13、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14、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文件名 : 稷山县太阳乡人民政府2017年部门决算.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