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稷山县太阳乡人民政府2018年度部门决算

时间:2019-10-21           字体大小:【   中  小 】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19-10-21
发布机构 文号

    第一部分  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乡党政机构具有党委和政府两种职能。党委领导政府工作,主要是政治思想和方针政策的领导,干部的选拔,考核和监督,经济和行政工作中重大问题的决策。乡政府是基层国家行政机关,行使本行政区的行政职能。

        1、党委工作职责:

       (1)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决贯彻执行。

       (2)保证监督职能。

       (3)教育和管理职能。

       (4)服从和服务于经济建设的职能。

       (5)负责抓好本乡党建工作、群团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闻宣传工作。

       (6)完成县委、县政府交给的其他工作任务。

    2、单位具体职责

    (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镇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2)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4)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6)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机构设置及人员构成情况

 

  单位名称

  行政编制          

 事业编制 

  年末实有人数

 行政

事业

在职 

合计    

行政

工勤 

 合计

行政

在职 

工勤

在职

  太阳乡政府机关

  33

  25

  3

 0 

  33

  33

  30 

  3 

  0 

  太阳林业站

  0

 

 

 2

 2

  0 

 

 

  2 

  太阳农经管理中心

  0

 

 

  3 

  3

 0

 

 

  3

  太阳农村便民服务中心

  0

 

 

 12 

 11

  0 

 

 

 11

  太阳乡扶贫工作站

  0

 

 

  2

  1 

  0

 

 

  1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                               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                               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08表

    九、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公开09表

    备注: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744.3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77.5万元,占比80%,比去年减少48.33万元,主要原因是农业扶贫项目资金减少,交通运输道路养护资金减少;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比0%;事业收入0万元,占比0%;经营收入0万元,占比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比0%;其他收入366.84万元,占比20%,主要原因是加大扶贫项目资金支持力度,产业脱贫扶持资金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821.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15.61万元,占比28%,比去年增加151.19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乡镇人员工资支出;项目支出1306.24万元,占比72%,比去年减少32.82万元,主要原因是农林水等项目资金支出相对减少

    三、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本年2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22.30万元,完成预算的64.65%;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9.46万元,完成预算的167.15%;2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支出17.32万元,完成预算的107.84%;213农林水支出支出1111.06万元,完成预算的376.24%;214交通运输支出0.07万元,完成预算的1.28%;221住房保障支出28.87万元,完成预算的107.88%。其中:

    行政运行514.94万元,用于工资及日常公用经费。较2017年增加87.16万元,增长20.37%,主要原因:乡镇人员工资福利有所增加。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08.37万元,用于单位工作经费。较2017年增加36万元,增长49.74%,主要原因:单位公用经费和差旅费有所增加。

    节能环保业务支出1.02万元,用于取缔非正规加油站,该业务较去年减少。

    城乡社区环境卫生51.75万元,用于乡村人居环境改善经费。较2017年增加21.34万元,增长70.17%,增长主要原因:上级加大对人居环境改善力度。

    其他扶贫支出398.84万元,用于脱贫业务支出。较2017年增加99.52万元。增长33.25%,主要原因:脱贫人数有所变动。

    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315万元,较2017年增加36万元,增长12.9%,主要原因:上级资金有所增加。

    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206万元,村级项目和上级资金有所增加。

    对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补助30万元,与 2017年持平,没有变化。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14.80万元,用于离休人员工资。较2017年增加7.87万元,增长113.56%。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57.74万元,用于在职人员养老保险。较2017年增加4.22万元,增长7.88%。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7.32万元,用于行政事业在职人员医疗保险。较2017年增加1.26万元,增长7.84%。

    住房公积金28.87万元,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较2017年增加2.11万元,增长7.88%。

    四、关于“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3.53万元,完成预算的88%,比上年增加0.29万元,原因是:公务接待费0.68万元,全年接2批次,共140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2.85万元,占81%,比上年增加0.35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燃油费增加;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68万元,占19%,比上年减少0.27万元主要原因是全年公务接待批次人员相对减少。本年度我单位无公务用车购置费和因公出国境费.

  项目

  本年 

  上年

 比上年增减

  增减%

  1.“三公”经费支出

  3.53

  3.45

  0.08

  2.31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

  0.00

  0.00

  0.00

  0.0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85 

  2.5

  0.35

  14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00

  0.00

  0.00

  0.00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85

  2.50

  0.35

  14.00

  公务接待费

  0.68

  0.95

  -0.27

  -28.00

    1、公车用车购置:全年公车购置0台,年末车辆账面数2辆,实有1辆。

    公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85万元,比上年增加0.35万元:原因是公务用车燃油费增加。

    五、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8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4.18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比2017年减少2.69万元,减少了10%。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了机关运行支出。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公务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单位:万元

  行号

  卡片分类

  期末日期

  数量/面积

  价值 

  合计

 

  9989

  237.07

  1

  土地

  4100

  39.36

  2

  房屋

  4797.00

  100.45

  3

  通用设备

  44.0 

  25.13

  4

  专用设备

  2.00

  49.17

  5

  家具、用具、装具

  1046 

       22.95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4.2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0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08.2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八、绩效评价情况

    2018年度在绩效管理方面,我单位对村级管理费项目进行了目标绩效跟踪监测和绩效考核、评价工作,纳入绩效管理项目一个,涉及财政资金310万元,在项目资金下达后,组织办及时制定绩效目标,项目实施过程中,进行绩效监测,项目实施完毕,由组织办组织相关人员进行绩效评价。项目资金使用合理规范,严格按照项目资金进度进行资金拨付,确实保证项目资金按项目用途使用,不截留,不挪用,绩效评价总分超过80分,很好的完成了项目考核目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部门应当按照部门预算管理要求,参照公开模板进行专业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市直各预算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文件名 : 稷山县太阳乡人民政府.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