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西省稷山县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

时间:2019-10-21           字体大小:【   中  小 】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19-10-21
发布机构 文号

   第一部分  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政协稷山县委员会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县级地方组织。由中国共产党和民主党派的支部代表,稷山县的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各少数民族、各界的代表以及特别邀请的人士组成。它是稷山县最具广泛代表性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是稷山实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这一基本政治制度的重要机构,也是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
      2、推进稷山大佛文化园项目工程建设。
      3、完成招商引资任务。
      4、完成市县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部门决算单位机构设置及人员构成情况

单位名称

行政编制           

事业编制

年末实有人数

行政

事业在职

合计       

行政   

工勤   

合计       

行政 在职

工勤在职

政协

12

8

4

 

12

 

8

4

 

政协提案委员会

1

1

   

1

 

1

   

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

1

1

   

1

 

1

   

政协教科文体委员会

1

1

   

1

 

1

   

政协农村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1

1

   

1

 

1

   

政协经济与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1

1

   

1

 

1

   

政协研究室

10

10

   

9

 

5

4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                               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                               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08表

  九、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公开09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414.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14.3万元,占比10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378.8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1.19万元,占比87.42%;项目支出47.68万元,占比12.58%。

  三、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本年2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64.86万元,完成预算84%;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2.77万元;完成预算的127 %;2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0.56万元;完成预算的 100 %;221住房保障支出17.5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229其他支出3.09万元;完成预算的77.3%。

  1. 行政运行220.27万元,用于工资及单位公用经费。比2017年决算减少28.84万元,下降11.58%原因是单位职工退休。

  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4.79万元,用于单位工作经费。比2017年减少26.99万元,下降64.6%原因主要是公用经费减少。

  3. 政协会议27.3万元,用于政协每年全委会、常委会等。比2017年减少0.04万元,下降0.01%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会议开支。

  4.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30.23万元,用于机关离退休人员工资。比2017年增加30.23万元,增加100%,主要原因是2017年无此科目,2018年离退休人员工资单独核算。

  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5.19万元,用于机关在职人员养老保险。比2017年增加35.19万元,增加100%,主要原因是2017年无此科目,2018年机关在职人员养老保险单独核算。

  6. 死亡抚恤17.36万元,用于死亡抚恤金。比2017年主要原因是2017年无此科目,增加17.36万元,增加100%,主要原因是2017年无此科目,2018年抚恤金单独核算。

  7. 行政单位医疗10.56万元,用于单位在职人员医疗保险。比2017年增加10.56万元,增加100%,主要原因是2017年无此科目,2018年机关在职人员医疗保险单独核算。

  8. 住房公积金17.59万元,用于机关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比2017年增加17.59万元,增加100%,主要原因是2017年无此科目,2018年机关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单独核算。

  9. 其他支出3.09万元,用于目标责任制奖金。比2017年增加3.09万元,增加100%,主要原因是2017年无此科目,2018年根据相关政策其他支出计入相应科目下单独核算。

  四、关于“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比上年减少4.45万元,原因是严格预算控制,在实际执行中厉行节约,2018年机关无因公出国和公务接待。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比上年减少2.51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比上年减少1.94万元。

  项目

  本年

  上年

  比上年增减

  增减%

     1.“三公”经费支出

  0

  4.45

  -4.45

  -100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

  0

  2.51

  -2.51

  -10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0

  0

  0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

  0

  0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0

  0

  0

   

              公务接待费

  0

  1.94

  -1.91

  -100

  五、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8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7.22万元,比2017年减少3.23万元,降低10.6%。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印刷费、邮电费、其他商品和服务减少。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我单位无公务用车。

行号

卡片分类

期末日期

数量/面积

价值

合计

   

1284620

1

土地

0

0

2

房屋

1400

748842

3

通用设备

83

272598

4

专用设备

0

0

5

家具、用具、装具

318

263180

6

无形资产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9.8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6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5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5.68万元。

  八、绩效评价情况

  2018年度我单位无绩效评价项目。

  以上内容缺一不可。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部门应当按照部门预算管理要求,参照公开模板进行专业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市直各预算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文件名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西省稷山县委员会.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