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中共稷山县委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决算

时间:2021-09-25           字体大小:【   中  小 】

信息索引号 1114102301289005557/2021-00595 发布时间 2021-09-25
发布机构 稷山县人民政府 文号

  第一部分  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收集并反映全县重要信息和动态,围绕县委的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为县委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二)向全县各级党组织传达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指示和工作部署,并督促检查其贯彻。

  (三)负责县委日常文、电的处理,受理向县委的请示、报告。

  (四)承担部分县委文件、文稿的起草工作;负责县委文件、电报、函件的审批把关;负责编发内部刊物。

  (五)组织安排县委的各种会议各县委领导的各项公务活动。

  (六)接待上访群众,负责对全县信访工作的检查、督促、综合并进行业务指导。

  (七)负责翻译、传输、管理、递送、销毁县委、县政府和其它职能部门的密码电报和内部传真电报。

  (八)负责县委机关的财务、车辆、办公用品和其它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负责县委机关安全保卫、综合治理工作;负责县委机关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及劳动的分配、检查和验收。

  (九)负责县委保密委员会日常工作,依法管理全县保密工作。

  (十)承办县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机构设置及人员构成情况

单位名称

行政编制          

事业编制

年末实有人数

行政

事业在职

 
 
 

合计      

行政  

工勤  

合计      

行政 在职

工勤在职

 
 

中共稷山县委办公室

24

19

5

 

24

24

19

5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                                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                                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08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公开09表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公开10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407.66万元、支出总计415.28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入总计减少121.34万元,减少22.94%,支出总计减少113.72万元,减少21.50%。主要原因是部分职能调整到机关事务中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407.6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07.66万元,占比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415.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0.36万元,占比72.32%;项目支出114.92万元,占比27.6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407.66万元、支出总计415.28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106.07万元,增加-20.05%,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增加-106.07万元,增长-20.05%。主要原因是要原因是部分职能调整到机关事务中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15.2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06.07万元,增长-20.05%。主要原因是要原因是部分职能调整到机关事务中心。

  其中,人员经费285.73万元,占比68.80%,日常公用经费20.61万元,占比4.96%。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15.2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21.93万元,占77.52%;组织事务支出1.25万元,占0.3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64.69万元,占15.57%;卫生健康(类)支出12.27万元,占2.95%;住房保障(类)支出16.40万元,占3.949%;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部门应当根据决算表格数据,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说明所有支出完成情况,并说明增减原因。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321.93万元,支出决算321.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较2019年决算减少113.72万元,减少21.50%,主要原因是要原因是部分职能调整到机关事务中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00.3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79.7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99.41万元,养老保险29.94万元,基本医疗保险12.27万元,其他保障经费0.06万元,住房公积金16.4万元,家庭和社会补助42.51万元;公用经费20.61万元,主要包括印刷费2.11万元,工会经费1.62万元,福利费1.64万元,其它交通15.25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比上年减少1.9万元,下降100%,原因是:职能减少。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比0%,比上年减少0万元,下降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0比%,比上年减少0万元,下降0%。具体情况如下:

项目

本年

上年

比上年增减

增减%

   1.“三公”经费支出

0

0

0

0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0

0

0

0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0

0

0

0

            公务接待费

0

0

0

0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0.61万元,比2019年增加-8.99万元,增长-30.37%。主要原因是职能减少。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3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0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5.27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1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全县公务用车;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合计

 

 

10482203.94

1

土地

 

 

2

房屋

7850

8573732

3

通用设备

189

1599313.94

4

专用设备

2

13198

5

家具、用具、装具

178

277460

6

无形资产

1

18500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

  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