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中共稷山县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度部门预算

时间:2022-02-17           字体大小:【   中  小 】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2-02-17
发布机构 稷山县人民政府 文号

  一、主要职能

  (一)根据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县委、县政府关于政法工作的决策和部署,统一政法部门的思想和行动。

  (二)对全县的政法工作作出全局性部署,并督促贯彻落实。

  (三)组织、协调、指导全县维护社会稳定工作。

  (四)检查政法部门执行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的具体措施。

  (五)监督和支持各部门依法行使职权,指导和协调政法各部门在依法相互制约的同时密切配合,督促、推动大案要案的查处工作;讨论、研究有争议的重大、疑难案件。

  (六)组织、协调全县的平安建设工作、推动各项措施的落实。

  (七)组织推动全县政法战线的调查研究工作,总结新经验,解决新问题,探索政法工作改革。

  (八)研究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的措施,协助组织部门考察、管理同级政法部门的领导干部。

  (九)办理县委和上级政法委员会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指包括中共稷山县委政法委员会本机关,下属独立编制综治中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收入预算编制情况:2022年收入预算751.61万元,比2021年增加190.9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51.61万元。

  2、基本支出编制情况:2022年基本支出324.61万元,比2021年增加53.91万元。增加因素有工资标准提高,大病医疗保险、工伤保险、退休人员取暖费列入单位预算。

  3、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编制情况: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427万元,比2021年增加137万元。我单位2022年主要项目支出有基层社会管理体系建设(网格长队伍建设)2022年预算318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118万元,主要原因是:今年预算较往年比较充足,另外增加了人身意外险。综治经费(平安建设)2022年预算35万元,于2021年相比无增减变化。扫黑除恶及政法队伍整顿经费2022年预算20万元,比2021年减少10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无政法队伍整顿项目开支。群防群治专职巡逻队工作经费2022年预算31万元,2021年无此项目的预算,为2022年新增加的项目,主要为人员工资。法学会工作经费2022年预算3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2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缩减开支,司法救助2022年预算20万元,于2021年预算相比无增减变化。

  4、本单位2022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5、“三公”经费预算情况: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6.8万元,比2021年预算无增减变化。公务接待费预算2.40万元,与上年相比一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4.40万元,与上年相比一致;我单位2022年无因公出国(境)费预算和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

  6、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61.96万元,比2021年增加5.42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人员增加,机关运行经费增加。

  7、政府采购预算情况: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31万元,其中:货物类0.6万元,服务类30.4万元,工程类0万元。

  8、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一是车辆情况。我部门共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本机关2辆。二是房屋情况。我单位使用县委办公用房,共168.12㎡。

  9、绩效目标管理情况:2022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7个,涉及当年财政拨款751.61万元,实行绩效目标全覆盖。

  四、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用于保障部门机构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需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

  项目支出:指用于部门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五、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作为附件)

  表一  部门收支总表

  表二  部门收入总表

  表三  部门支出总表

  表四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表五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表六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经济分类表

  表七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表

  表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表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

  表十  “三公”经费支出情况预算表

  表十一  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