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中共稷山县委政法委员会2021年度部门预算

时间:2021-05-10           字体大小:【   中  小 】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1-05-10
发布机构 文号

一、主要职能

(一)根据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县委、县政府关于政法工作的决策和部署,统一政法部门的思想和行动。

(二)对全县的政法工作作出全局性部署,并督促贯彻落实。

(三)组织、协调、指导全县维护社会稳定工作。

(四)检查政法部门执行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的具体措施。

(五)监督和支持各部门依法行使职权,指导和协调政法各部门在依法相互制约的同时密切配合,督促、推动大案要案的查处工作;讨论、研究有争议的重大、疑难案件。

(六)组织、协调全县的平安建设工作、推动各项措施的落实。

(七)组织推动全县政法战线的调查研究工作,总结新经验,解决新问题,探索政法工作改革。

(八)研究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的措施,协助组织部门考察、管理同级政法部门的领导干部。

(九)办理县委和上级政法委员会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套表部门预算汇编范围的单位2个:中共稷山县委政法委员会、稷山县综治中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对2021年度部门预算编制、数据分项说明变动情况及原因,以及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主要有:

1、收入预算编制情况:2021年收入预算560.70万元,比2020年减少336.43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60.70万元,减少因素减少原因是雪亮工程相关支出减少。

2、基本支出编制情况:2021年基本支出270.70万元,比2020年减少23.43  万元。减少因素是机关自然减员,导致工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减少。

3、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编制情况: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290万元,比2020年增加187万元。法学会经费5万元,扫黑除恶工作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经费30万元,司法救助金20万元,综治经费35万元,社会基层服务管理200万元。

4、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编制情况:无。

5、“三公”经费预算情况: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6.80万元,与上年相比一致。其中:公务接待费预算2.40万元,与上年相比一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4.40万元,与上年相比一致;我单位2021年无因公出国(境)费预算和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

6、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56.54万元,比2020年减少4.84 万元。减少原因是单位人员退休减少。

7、政府采购预算情况: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2511.16万元,其中:货物类11.16万元,工程类2500万元。

8、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一是车辆情况。我单位共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机关2辆。

二是房屋情况。我单位使用县委办公用房,共168.12㎡。

9、绩效目标管理情况:2021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5个,涉及当年财政拨款290万元。

四、名词解释:

1、通用名词解释

2、对本部门公开情况中涉及到的专用名词进行解释

五、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表一  部门收支总表

表二  部门收入报表

表三  部门支出总表

表四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表五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表六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经济分类表

表七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表

表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表九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十  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文件名 :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政法委).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