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中共稷山县委政法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

时间:2019-10-24           字体大小:【   中  小 】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19-10-24
发布机构 文号

 第一部分  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单位具体职责

  1、根据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县委、县政府关于政法工作的决策和部署,统一政法部门的思想和行动。

  2、对全县的政法工作作出全局性部署,并督促贯彻落实。

  3、组织、协调、指导全县维护社会稳定工作。

  4、检查政法部门执行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的具体措施。

  5、监督和支持各部门依法行使职权,指导和协调政法各部门在依法相互制约的同时密切配合,督促、推动大案要案的查处工作;讨论、研究有争议的重大、疑难案件。

  6、组织、协调全县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推动各项措施的落实。

  7、组织推动全县政法战线的调查研究工作,总结新经验,解决新问题,探索政法工作改革。

  8、研究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的措施,协助组织部门考察、管理同级政法部门的领导干部。

  9、负责全县各单位反邪教工作。

  10、办理县委和上级政法委员会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机构设置及人员构成情况

  纳入本套表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2个:中共稷山县委政法委员会、稷山县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编制人数30人,期末在职人员29人。机关内设综合组、矛排办、法学会办公室、防范办。  

 单位名称

  行政编制

事业编制 

年末实有人数 

  行政  

事业在职  

  合计  

行政

工勤

合计  

行政 在职 

工勤在职  

  中共稷山县委政法委员会

  10

 7 

 3  

17 

25 

 8 

 7 

 1 

17 

稷山县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

  3  

 2  

 1  

 0 

 4  

 4  

 3  

 1  

 0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 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 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08表

    九、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公开09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536.8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36.85万元,占比10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539.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7.74元,占比69.97%;项目支出151.59万元,占比30.03%。

  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本年2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49.39万元,完成预算的128.74%;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9.61万元,完成预算的142.62%;2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支出11.17万元,完成预算的84.04%;221住房保障支出18.61万元,完成预算84.04%。其中:

    行政运行289.8万元,用于工资及日常公用经费。较2017年减少22.05万元,下降11.93%,主要原因:在职人员保险分科目核算。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30.36万元,用于单位工作经费。较2017年增加34.9万元,增长44.81%,主要原因:单位公用经费和差旅费有所增加。

    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29.76万元,用于单位工作经费。较2017年增加13.48万元,增长82.8%,主要原因:610办2017年无此科目,单位公用经费和差旅费有所增加。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3.58万元,用于离休人员工资。较2017年增加3.58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去年无此科目,本年离休人员工资单独核算。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6.96万元,用于在职人员养老保险。较2017年增加36.96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去年无此科目,本年在职人员养老保险单独核算。

    死亡抚恤19.07万元,用于死亡抚恤金。较2017年增加19.07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去年无此科目,本年抚恤金单独核算。

    行政单位医疗11.17万元,用于行政在职人员医疗保险。较2017年增加11.17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去年无此科目,本年行政在职人员医疗保险单独核算。

    住房公积金18.61万元,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较2017年增加18.61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去年无此科目,本年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单独核算。

    其他支出2万元,用于目标责任制奖金。较2017年减少4万元,较少200%,主要原因:根据相关政策本年其他支出记入相应科目下核算。

    四、关于“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6.54万元,完成预算的84.93%,比上年减少0.79万元,原因是:严格预算控制,在实际执行中厉行节约。目前公车保有量3辆。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16万元,占43.2%,比上年减少0.77万元。减少原因:严格厉行勤俭节约,缩减公务接待费的开支,全年接待18批次,共87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38万元,比去年减少0.02万元,降低0.46%,原因:厉行节约,减少公务用车运行。

项目

  本年

  上年

  比上年增减

  增减%

  1.“三公”经费支出

    6.54

    7.33

    -0.79

    -10.78%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

    0

    0

    0

    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0

    0

    0

    0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

   0

   0

  0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4.38

    4.4

    -0.02

    -0.46%

     公务接待费

    2.16

    2.93

    -0.77 

    -26.28%

    五、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8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0.59万元,比2017年减少19.51万元,增长38.19%,主要原因是:单位差旅费、办公费等支出增加。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2辆,其他用车1辆,主要用于日常扶贫下乡等。

    固定资产情况: 

 行号

  卡片分类 

  期末日期

 数量/面积

 价值

 合计

 

  557 

  2900389

  1

  土地

  0 

  0

  2 

  房屋

  0

  0 

  3 

  通用设备

  275 

  2705729

  4  

  专用设备

  0 

  0

  5

 家具、用具、装具

  280

  146660

  6

  无形资产

  2

  48000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48.3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48.36万元。

    八、绩效评价情况

    我单位本年无绩效评价项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部门应当按照部门预算管理要求,参照公开模板进行专业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市直各预算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文件名 : 中共稷山县委政法委员会.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