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中共稷山县委政法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

时间:2021-09-25           字体大小:【   中  小 】

信息索引号 1114102301289005557/2021-01383 发布时间 2021-09-25
发布机构 稷山县人民政府 文号

  第一部分  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根据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县委、县政府关于政法工作的决策和部署,统一政法部门的思想和行动。

  2、对全县的政法工作作出全局性部署,并督促贯彻落实。

  3、组织、协调、指导全县维护社会稳定工作。

  4、检查政法部门执行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的具体措施。

  5、监督和支持各部门依法行使职权,指导和协调政法各部门在依法相互制约的同时密切配合,督促、推动大案要案的查处工作;讨论、研究有争议的重大、疑难案件。

  6、组织、协调全县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推动各项措施的落实。

  7、组织推动全县政法战线的调查研究工作,总结新经验,解决新问题,探索政法工作改革。

  8、研究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的措施,协助组织部门考察、管理同级政法部门的领导干部。

  9、负责全县各单位反邪教工作。

  10、办理县委和上级政法委员会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机构设置及人员构成情况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中共稷山县委政法委员会。机关内设办公室、政治部、社会综治维稳股、执法督察股、反邪教协调股、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中心、法学会服务指导中心、综治中心。

单位名称

行政编制           

事业编制

年末实有人数

行政

事业在职

合计       

行政   

工勤   

合计       

行政 在职

工勤在职

中共稷山县委政法委员会

8

7

1

15

23

8

7

1

15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                                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                                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08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公开09表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公开10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504.93万元、支出总计797.56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入总计减少279.18万元,下降35.6%,原因是:司法救助资金、雪亮工程部分资金本年未拨付使用,支出总计增加352.32万元,增加79.13%。主要原因是使用上年年末结转资金386.1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504.9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04.93万元,占比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797.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3.54万元,占比34.3%;项目支出524.02万元,占比65.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504.93万元、支出总计797.56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减少279.18下降35.6%,原因是:司法救助资金、雪亮工程部分资金本年未拨付使用,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增加352.32万元,增加79.13%。主要原因是使用上年年末结转资金386.1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657.9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9年相比,支出总计增加236.77万元,增加56.22%。主要原因是使用雪亮工程上年年末结转资金386.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51.33万元,占比38.2%,商品和服务支出106.73万元,其中日常公用经费51.81万元,占比7.88%,资本性支出299.89万元,占比45.58%。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657.9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605.21万元,占91.9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8.41万元,占4.32%;卫生健康(类)支出9.74万元,占1.48%;住房保障(类)支出14.57万元,占2.21%。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397.13万元,支出决算605.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2.4%,用于人员工资、项目支出经费。较2019年决算增加260.44万元,增长75.54%,主要原因:本年项目支出经费增加。政府性基金年初预算500万元,支出决算139.6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27.92%,用于平安建设项目的支出,包括网格长工资,巡逻队经费,雪亮工程支出。较2019年决算增加115.54万元,增长480.02%,主要原因:使用上年结转的雪亮工程资金。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73.5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21.72万元,主要包括人员工资、社保,退休人员取暖费等;公用经费51.81万元,主要包括公务员的交通补贴和日常公用经费。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3.02万元,完成预算的44.41%,比上年减少1.25万元,下降29.27%,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缩减开支。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2.45万元,占比81.13%,比上年减少1万元,减少28.99%;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减少下乡,缩减公车运行费。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57万元,占比18.87%,比上年较少0.25万元,下降30.49%。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接待次数减少,费用减少。全年共接待4批次,共30人。具体情况如下:

项目

本年

上年

比上年增减

增减%

   1.“三公”经费支出

3.02

4.27

-1.25

29.27%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45

3.45

-1

28.99%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45

3.45

-1

28.99%

            公务接待费

0.57

0.82

-0.25

30.449%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1.81万元,比2019年减少10.35万元,增长16.65%。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缩减日常开支。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5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0.5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2辆。

行号

卡片分类

期末日期

数量/面积

价值

合计

 

 

 

1

土地

 

 

2

房屋

 

 

3

通用设备

368

1584135.63

4

专用设备

21

453627.92

5

家具、用具、装具

334

118083.28

6

无形资产

11

1240340.72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县级财政预算安排的事业发展类项目、专项转移支付类项目和100万元以上的经费补助类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4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1.77%。

  (2)国家司法救助金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6分。全年预算数为20万元,省拨付23万元,执行数为29.6018万元,完成预算的68.9%。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为当事人解决困难,消化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二是有效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自评报告、自评表附后)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无。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

  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中共稷山县委政法委员会.XLS

     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docx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