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中共稷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度部门预算

时间:2021-05-10           字体大小:【   中  小 】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1-05-10
发布机构 文号

           一、主要职能

  1、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协助县委加强党风建设,监督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   

       2、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县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有关行政监察工作的决定;

       3、检查和处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章、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的重要案件,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党员的处分;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护党员的民主权利和合法权益;

       4、受理监察对象不服政纪处分的申诉和个人或单位对监察对象违纪行为的检举、控告;

       5、制定党风党纪政纪教育规划;

       6、调查全县党组织和党员遵纪守法情况,研究党风党纪存在的问题,建立和完善党内法规、制度;   

  7、负责党风政风监督检查和综合协调;承担和落实全县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

       8、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纪委授权和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套表部门预算汇编范围的单位1个:稷山县纪委监委。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收入预算编制情况:2021年收入预算1888.11万元,比2020年增加309.2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628.1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260万元。

  2、基本支出编制情况:2021年基本支出1332.75万元,比2020年增加65.4万元。增加因素人员考录增加和巡察办人员和经费纳入导致基本支出增加。

      3、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编制情况: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295.36万元,比2020年增加174.85万元。2021年项目支出主要有纪检书记补助8.56万元,大要案办案费用15万元,巡察办工作经费30万元,村级联络监察员补贴28.8万元,机关机关综合活动室建设项目50万元,机关图书室建设项目40万元,姚天福文化基地家风家训展馆建设项目55万元,廉政文化宣传需费用55万元,廉政文化历史剧巡回演出费用13万元。

  4、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编制情况: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260万元,其中党纪教育基地配套设施建设项目80万元,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改造提升项目100万元,检举举报信息平台80万元。

  5、“三公”经费预算情况: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5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万元,;公务接待费预算3万元,减少5万元,原因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我单位厉行节约原则,公务接待减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2万元,与上年持平;我单位2021年无因公出国(境)费和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

  6、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323.14万元,比2020年基本持平。

  7、政府采购预算情况: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248.37万元,其中:货物类23.37万元,服务类35万元,工程类190万元。

  8、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新增资产配置预算17.37万元。

  9、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一是车辆情况。我部门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本机关1辆。

  二是房屋情况。我部门房屋面积1440平方米,其中本机关1440  平方米。

  10、绩效目标管理情况:我单位2021年涉及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2个,涉及当年财政拨款555.35万元。

  四、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用于保障部门机构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需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

  项目支出:指用于部门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五、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作为附件)

  表一  预算收支总表

  表二  预算收入总表

  表三  预算支出总表

  表四  财政拨款预算收支总表

  表五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表六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经济分类表

  表七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表

  表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表九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十  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文件名 :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纪检委).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