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稷山县委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19年度部门决算

时间:2020-09-21           字体大小:【   中  小 】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0-09-21
发布机构 文号

第一部分  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负责县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机关事务工作。

  (二)负责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重要的国内公务接待、大型会议和重要活动的接待保障、服务和经费管理工作,拟定全县公务接待制度并组织实施。

  (三)负责全县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的编制、配备、更新、处置工作,拟定相关制度、办发并监督执行。

  (四)负责制定全县党政机关运行实物定额和服务标准,按规定提出县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的机关事务管理服务经费的建议。负责县级公务接待和全县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办公用房修缮、公务用车、公共机构节能等专项经费的管理。

  (五)完成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决算单位机构设置及人员构成情况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中共稷山委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单位名称

行政编制

事业编制

年末实有人数

行政

事业在职

合计

行政   

工勤   

合计       

行政 在职

工勤在职

中共稷山委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21

 

 

21

21

 

 

 

21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                               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                               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08表

  九、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公开09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总计732.37万元、支出总计747.14万元。由于本年机构改革,后勤服务中心转隶,我单位为新增预算单位,与去年相比增幅100%。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732.3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32.37万元,占比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747.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6.93万元,占比21.00%;项目支出590.21万元,占比79.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732.37万元、支出总计747.14万元。由于本年机构改革,后勤服务中心转隶,我单位为新增预算单位。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747.1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其中,人员经费156.52万元,占比20.95%,日常公用经费590.61万元,占比79.05%。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747.1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713.56万元,占95.5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6.79万元,占2.25%;卫生健康(类)支出6.59万元,占0.88%;住房保障(类)支出10.20万元,占1.37%。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本年2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13.56万元,完成预算的101.30%;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7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54%;210卫生健康支出6.59万元,完成预算的99.85%;221住房保障支出10.20万元,完成预算的99.03%。其中: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69.74万元用于单位日常工作经费。我单位为新增预算单位,后勤服务中心转隶,日常公用经费等独立核算。

  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13.83万元用于在职人员公车补贴。

  事业运行支出123.35万元用于在职人员工资、津补贴、绩效社会保险、工会经费、福利费、人员经费等。

  其他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506.64万元用于县委以及县政府公用经费、后勤保障等。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6.79万元用于在职人员养老保险。

  事业单位医疗支出6.46万元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医疗保险。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13万元用于在职人员大额医疗保险。

  住房公积金支出10.20万元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56.9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54.10万元,主要包括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取暖费等;公用经费2.8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印刷费、差旅费、工会经费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32.85万元,完成预算的95.54%。比去年增长100%,原因:机构改革,后勤转隶,独立核算,本年新增预算单位。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69.90万元,占比52.62%,比去年增长100%,原因:机构改革,后勤转隶,独立核算,本年新增预算单位。;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62.95万元,占比47.38%,比去年增长100%,主要原因:由于本年机构改革,后勤服务中心转隶,我单位为新增预算单位。全年共接待85批次,共2352人。本年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未购置公务用车。

  项目

  本年

  上年

  比上年增减

  增减%

     1.“三公”经费支出

  132.85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69.90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69.90

   

   

   

              公务接待费

  62.95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支出2.83万元,比往年增长100%,原因:机构改革,后勤转隶,我单位为新增预算单位。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22.5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22.55 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2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2辆、执法执勤用车6辆、其他用车24辆,其他用车主要是接待调研车2辆、综合保障车22辆。

行号

卡片分类

期末日期

数量/面积

原值

累计折旧

净值

合计

 

 

2,004,060.00

183,440.73

1,820,619.27

1

土地、房屋及构筑物

40

7,400.00

308.32

7,091.68

2

通用设备

60

1,956,275.00

181,462.07

1,774,812.93

3

家具、用具、装具

86

40,385.00

1,670.34

38,714.66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绩效评价项目。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无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部门应当按照部门预算管理要求,对本部门涉及的专业名词进行解释。(以下模板仅供参考,以单位实际为准)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

  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文件名 : 中共稷山委机关事务服务中心.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