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中共稷山县委党校2019年度部门预算

时间:2019-03-20           字体大小:【   中  小 】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19-03-20
发布机构 文号

              一、主要职能

    1、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根据县委对干部队伍建设的要求,制定全县干部轮训和党员培训的长远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3、负责有计划地轮训和培训全县党员领导干部、经济管理干部、中青年干部和国家公务员,培训理论宣传骨干。

    4、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和中共、省、市、县的重大战略部署,对国内外尤其是县内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开展理论研究,为教学和社会实践服务,并将重要成果提供给县委、县政府决策参考。

    5、与其它组织和研究机构开展合作交流。

    6、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套标部门预算汇编范围的单位1个:中共稷山县委党校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对2019年度部门预算编制、数据分项说明变动情况及原因,以及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主要有:

    1、收入预算编制情况:2019年收入预算 1240.49 万元,比2018年增加1035.4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40.49 万元,因工资标准提高、增加党校建设项目预算 ;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万元。

    2、基本支出编制情况:2019年基本支出170.49万元,比2018年增加15.47 万元。增加因素有工资标准提高,大病医疗保险、工伤保险、退休人员取暖费列入单位预算。

    3、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编制情况: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 1240.49万元,比2018年增加1035.47 万元。新党校建设1000万元,普通党员进党校培训经费20万元,干部教育培训费50万元,人员支出170.49万元。

    4、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编制情况: 我单位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5、“三公”经费预算情况: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1.8万元,与2018持平,公务接待费1.8万元,与上年保持一致,接待批次人数一致;我单位2019年无因公出国(境)费预算、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和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

    6、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了7.32万元,与2018年的7.03万元相比增加0.29万元。增加原因2018年底有新考录人员。

    7、政府采购预算情况: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1018.93万元,其中:货物类6.98万元,服务类12万元,工程类1000万元。

    8、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可参考2018年决算)

    一是车辆情况。我单位没有公务用车。

    二是房屋情况。我单位房屋面积2812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741平方米,教学面积2071平方米。

    9、绩效目标管理情况:2019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新党校建设财政拨款1000万元。

    四、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用于保障部门机构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需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

        2、项目支出:指用于部门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培训费:为认真贯彻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要求,以党校为阵地,全面落实大规模干部培训,大幅度提高干部素质的战略任务。

        6、“普通党员进党校”培训班:为全面推进“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三基建设”, 并安排普通党员参加“普通党员进党校” 学习培训活动。   

    五、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表一  中共稷山县委党校2019年预算收支总表

    表二  中共稷山县委党校2019年预算收入总表

    表三  中共稷山县委党校2019年预算支出总表

    表四  中共稷山县委党校2019年财政拨款预算收支总表

    表五  中共稷山县委党校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表六  中共稷山县委党校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经济分类表

    表七  中共稷山县委党校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表

    表八  中共稷山县委党校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表九  中共稷山县委党校2019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十  中共稷山县委党校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文件名 : 单位信息公开表_[521]党校.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