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中共稷山县委老干部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

时间:2019-10-25           字体大小:【   中  小 】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19-10-25
发布机构 文号

  第一部分  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离退休干部的政策,做好本部门离退休干部特别是离休干部的安置和服务工作;组织离退休干部阅读、学习文件和参观、疗养等活动,落实按规定享受的政治、生活待遇;管理离退休干部活动场所,组织开展文娱和体育活动;会同有关部门办理离退休干部的丧葬和善后处理事宜;组织指导老年大学及各涉老组织开展活动、发挥作用;指导老干部的学习教育和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承担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完成上级组织和领导交办的其它各项任务。

    二、部门决算单位机构设置以及人员构成情况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稷山县委老干部局及下设渉老组织:老干部党委、老年大学、关工委。编制人数21人,期末在职人员18人,退休人员10人。局机关内设办公室、老干部活动中心。

单位名称

行政编制           

事业编制

年末实有人数

行政

事业在职

合计       

行政   

工勤   

合计       

行政 在职

工勤在职

中共稷山县委老干部局

6

4

2

15

18

18

5

2

11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                                            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                                            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08表

  九、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公开09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340.1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40.12万元,占比10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329.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4.21万元,占比53%;项目支出155.14万元,占比47%。

  三、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本年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2.90万元,完成预算的97%;210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6.1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221住房保障支出10.2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3.86万元,用于离休人员工资。较2017年增加3.86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去年无此科目,本年离休人员工资单独核算。

  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288.47万元,用于在职人员工资等基本支出133.33万元,离退休干部公用经费155.14万元.。较2017年减少3.83万元,减少1%。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56万元,用于在职人员养老保险。较2017年增加20.56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去年无此科目,本年在职人员养老保险单独核算。

  行政单位医疗6.17万元,用于行政在职人员医疗保险。较2017年增加6.17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去年无此科目,本年行政在职人员医疗保险单独核算。

  住房公积金10.28万元,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较2017年增加10.28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去年无此科目,本年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单独核算。

  四、关于“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81万元,完成预算的72%,比上年减少0.69万元,减少原因:严格预算控制,在实际执行中厉行节约。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0.06万元,全年接待1批次,共7人。

  项目

  本年

  上年

  比上年增减

  增减%

     1.“三公”经费支出

  1.81

  2.50

  -0.69

  -27.6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75

     2.01

  -0.26

  -12.9

              公务接待费

  0.06

  0.49

  -0.43

  -87.8

  五、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8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32万元,比2017年减少24.68万元,减少82.2%,减少原因:严格预算控制,在实际执行中厉行节约。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我单位有公务用车一辆。

  固定资产情况:

行号

卡片分类

期末日期

数量/面积

价值

合计

   

2830748

1

土地

1376.5

35000

2

房屋

2378

1780000

3

通用设备

154

626464

4

专用设备

8

121000

5

家具、用具、装具

607

233351

6

图书

2500

34933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4.9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4.2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69万元。

  八、绩效评价情况

  我单位本年绩效评价项目是春节期间慰问,给每位老干部购买一条驼绒被,共2529条,计38.19万元。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老干部身边,提升了老干部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九、我单位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市直各预算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文件名 : 稷山县老干部局.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