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稷山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

时间:2021-09-25           字体大小:【   中  小 】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1-09-25
发布机构 稷山县人民政府 文号

  第一部分  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团结带领全县文艺工作者贯彻执行党的文艺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高文艺工作者理论修养、文化修养和品德修养,促进全县文学艺术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2、协调、指导、管理全县各文艺家协会的工作并提供服务。

  3、协调、指导各协会开展各种文艺活动和评比表彰活动。

  4、积极开展对内对外的文化艺术的交流及联谊活动,为宣传稷山、促进稷山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5、引导文艺工作者依法从事创作出版活动,维护文艺工作者的正当权益。

  6、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机构设置及人员构成情况

单位名称

行政编制           

事业编制

年末实有人数

行政

事业在职

合计       

行政   

工勤   

合计       

行政 在职

工勤在职

稷山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9

7

2

 

 

7

5

1

1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                                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                                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08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公开09表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公开10表

  备注:没有数据的表格须列出空表并说明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118.28万元、支出总计118.72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6.64万元,增长5%,支出总计增加6.64万元,增长5%。主要原因是工资标准提高。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18.2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8.28万元,占比100%;无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和其他收入。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18.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1.97万元,占比61%;项目支出46.76万元,占比39%,无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18.28万元、支出总计118.72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6.64万元,增长5%,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增加6.64万元,增长5%。主要原因是工资标准提高。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18.7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6.64万元,增长5%。主要原因是工资标准提高。其中,人员经费64.17万元,占比54%,日常公用经费8.36万元,占比7.04%。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18.7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02.47万元,占86.3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8.73万元,占7.35%;卫生健康(类)支出3.01万元,占2.54%;住房保障(类)支出4.51万元,占3.8%。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本年2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2.4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7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2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0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221住房保障支出4.5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

  行政运行55.71万元,用于工资及日常公用经费。较2019年决算减少2.21万元,下降3.97%,主要原因是单位调出一名人员。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2.76万元,用于单位工作经费。较2019年决算增加20.11万元,增长88.36%,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出版多本画册,印刷费用增加。

  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24万元,用于开展各种宣传活动。较2019年决算减少11.31万元,下降47.13%,主要原因是本年宣传事务的减少。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1.51万元,用于离休人员工资。较2019年无变化。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7.22万元,用于在职人员养老保险。较2019年决算减少0.29万元,下降4.02%,主要原因是单位调出一名人员。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3.01万元,用于行政事业在职人员医疗保险。较2019年决算增加0.19万元,增加6.31%,主要原因是缴费基数提高。

  住房公积金4.51万元,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较2017年增加0.15万元,增长3.33%,主要原因是缴费基数提高。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8.7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3.6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支出、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和生活补助等;公用经费8.3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取暖费、邮电费、差旅费、租赁费和劳务费、办公设备购置费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无三公经费。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36万元,比2019年增加2.04万元,增长24.40%。主要原因是:办公费和福利费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6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64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

行号

卡片分类

期末日期

数量/面积

价值

合计

 

65

76884

1

土地

 

 

2

房屋

 

 

3

通用设备

12

50774

4

专用设备

 

 

5

家具、用具、装具

53

26110

6

无形资产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我单位本年无绩效评价项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部门应当按照部门预算管理要求,对本部门涉及的专业名词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稷山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