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稷山县总工会2018年度部门预算

时间:2018-04-23           字体大小:【   中  小 】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18-04-23
发布机构 文号

     第一部分:主要职能

   1、根据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围绕县委在各个时期的中心任务,确定全县工会工作的指导方针和任务,指导全县工会工作。

   2、依照法律和《中国工会章程》,组织和指导各级工会履行工会维护职工权益的基本职责和其他社会职能,贯彻全总、省总、市总有关文件精神,开展工会各项业务工作。

   3、向县委、县政府反映职工群众的情绪、愿望和要求。对有关职工利益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并向县委、县政府提出建议。

   4、以增强基层工会活力为中心,指导工会自身的建设和改革,监督检查《中国工会章程》的贯彻执行情况,研究制定全县工会的各项组织制度和民主制度。

   5、同各乡镇党委和政府有关部门党组织协商推荐乡镇一级和县直系统、企业、事业、行政机关工会的主要领导人选 。领导县工会下属事业单位,管理县工会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研究制订全县工会干部的管理制度和培训规划,负责全县各乡镇和各基层工会专兼职干部的培训工作。

   6、协助县政府做好各级劳动模范的评选推荐工作,负责全县各级劳动模范的管理工作。

   7、负责全县工会组织经费的管理、审查、审计工作,负责全县工会企事业发展的指导、协调工作。

   8、承办县委、县政府授权的有关工作。

   第二部门: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套表部门预算汇编范围的单位1个:稷山县总工会

   第三部分: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基本支出编制情况:2018年基本支出46.64万元,比2017年增加2.05万元。增加因素有福利费标准提高,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列入单位预算。

   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编制情况: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108.64万元,比2017年增加2.05万元。主要是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增加。

   3、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编制情况: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4、“三公”经费预算情况:我单位2018年无“三公”经费预算。

   5、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62 万元,与2017年比较无变化。

   6、政府采购预算情况:我单位无政府采购。

   7、绩效管理情况:2018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万元。

   8、国有资产占有情况:我单位房屋面积1239平方米。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用于保障部门机构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需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

   一般预算支出:是国家对集中的预算收入有计划地分配和使用而安排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表一  预算收支总表

   表二  预算收入总表

   表三  预算支出总表

   表四  财政拨款预算收支总表

   表五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表六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经济分类表

   表七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表

   表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表九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十  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文件名 : 稷山县总工会2018年部门预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