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稷山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2020年度部门预算

时间:2020-05-25           字体大小:【   中  小 】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0-05-25
发布机构 文号

            一、主要职能:

    稷山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是全县道路交通管理执行机关,在县公安局党委领导下、市交警支队具体指导下进行工作,主要职责是:

       1、依法对全县道路交通实行统一管理,维护全县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

       2、在市支队指导下,根据本县道路交通情况,适时组织各种交通安全的专项治理。

       3、具体负责全县机动车辆及驾驶员的管理业务。

       4、负责境内各种交通事故的调查、分析、责任认定、调解处理、事故统计工作,并向有关领导和部门提出本县事故预防对策。

       5、具体组织各项交通勤务,保证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实施特殊时期的交通管制工作。

       6、做好交通安全和交通宣传工作。

       7、负责本大队财务工作的管理,指导和监督。

       8、做好上级领导机关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部门预算单位由稷山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大队单独构成。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对2019年度部门预算编制、数据分项说明变动情况及原因,以及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主要有:

      1、收入预算编制情况:2020年收入预算1371.02万元,比2019年减少500.0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71.0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200万元。

     2、基本支出编制情况:2020年基本支出519.82万元,比2019年减少5.59 万元。减少因素主要是人员减少。

     3、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编制情况: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651.2万元,比2019年减少719.91万元。我单位2020年主要项目支出辅警工资342万元,辅警保险142万元,停车场及房屋租赁费30万元,办案经费87.4万元,民警执勤岗位津贴34.72万元,民警节假日加班补助15.08万元。与上年预算数比较,变动较大的原因是本年无房屋修缮费用和智能交通管理系统费用导致减少。

     4、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编制情况:2020年县财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我单位智能交通管理系统项目200万元。

     5三公经费预算情况:2020三公经费预算21万元,与2019年预算一致。其中:公务接待费预算1万元,与2019年预算一致,接待批次人数不变;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20万元,与2019年预算一致;我单位2020年无因公出国()费和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

     6、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31.26万元,比2019年减少4.93万元,减少因素主要是人员减少。

     7、政府采购预算情况: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294.7万元,其中:货物类72.7万元,服务类22万元,工程类200万元。

     8、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一是车辆情况。我部门共有公务用车21辆,其中本机关21辆。

    二是房屋情况。我部门房屋面积3445平方米,其中本机关3445平方米。

     9、绩效目标管理情况:2020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涉及当年财政拨款484万元。

       四、名词解释:

    1、通用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用于保障部门机构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需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

         项目支出:指用于部门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政府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2、对本部门公开情况中涉及到的专用名词进行解释

    智能交通管理系统是将先进的信息技术、通信技术、传感技术、控制技术以及计算机技术等有效地集成运用于整个交通运输管理体系,而建立起的一种在大范围内、全方位发挥作用的,实时、准确、高效的综合的运输和管理系统。

    五、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表一  预算收支总表

    表二  预算收入总表

    表三  预算支出总表

    表四  财政拨款预算收支总表

    表五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表六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经济分类表

    表七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表

    表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表九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十  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文件名 : 稷山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2020年部门预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