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稷山县人民文化馆2021年度部门预算

时间:2022-09-15           字体大小:【   中  小 】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2-09-15
发布机构 稷山县财政局 文号

  一、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群众文化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

  2、负责策划、组织、指导群众开展各类文化宣传、文化艺术活动及演出,引导社区文化、广场文化、农村文化等群众文化健康发展,繁荣文化事业。

  3、组织、指导群众开展文艺创作,负责全县文化工作相关干部及社会业余文艺骨干(含未成年人)的业务辅导培训,组织指导全县业余表演团队。

  4、负责对县、乡、村群众文化组织进行文化宣传业务指导;开展群众文艺理论研究、文化交流;搜集整理和保护民族、民间文化艺术遗产,建立健全群众文化艺术档案,编辑大众科普文化资料,编辑出版群众文化艺术刊物。

  5、负责组织开展文化艺术学术探讨、论坛、讲座等活动。

  6、制定和组织实施全县美术事业发展规划和计划。

  7、组织开展馆际交流活动;负责展览项目的组织策划与媒体推广并实施执行;编制年度收藏计划及藏品保护;开展美育公共教育;组织学术研究;开展对外艺术交流、美术作品创作等。

  8、完成县文化和旅游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稷山县文化馆(稷山县美术馆)成立于是县文化和旅游局所属事业单位,公益一类,为股级,财政拨款事业编制7名,正式在编人员13名。

  独立核算的单位1个为:稷山县人民文化

      三、变动情况及原因说明

   1、收入预算编制情况:2021年收入预算20万元,比2020减少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

  2、基本支出编制情况:2021年基本支出0万元,2020年基本支出0元,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稷山县人民文化馆只有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经费,属于项目支出。

  3、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编制情况:我单位2021年项目支出共计20万元。其中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0万元。

     4、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编制情况:我单位2021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5、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0万元,2020减少0万元。公务接待费预算0万元,上年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0万元,上年减少0万元 ;我单位2021年无因公出国(境)费和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

   6、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0万元,比2020减少0万元。

   7、政府采购预算情况:政府采购预算0.66万元,其中:货物类0万元,服务类0.66万元,工程类0万元。

   8、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一是车辆情况。我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

  二是房屋情况。总建筑面积2435平方米,主体建筑共四层,房屋使用面积1598.6平方米。

  四、专用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用于保障部门机构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需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

   2、项目支出:指用于部门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五、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表一  预算收支总表

  表二  预算收入总表

  表三  预算支出总表

  表四  财政拨款预算收支总表

  表五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表六  一般公共 预算基本支出经济分类表

  表七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表

  表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表九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十  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2021年文化馆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