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稷山县文物旅游管理服务中心2018年度部门决算

时间:2019-10-14           字体大小:【   中  小 】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19-10-14
发布机构 文号

  第一部分  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文物旅游事业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拟定全县文物旅游业发展的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拟定全县文物旅游业的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全县文物保护工作。拟定和组织实施全县文物保护规划、计划和文物保护、抢救、维修方案;管理全县文物考古、发掘工作;负责全县馆藏文物和野外文物的建档建卡、安全保卫和消防安全工作;普查、审核、申报文物保护单位;查处文物违法行为,配合有关部门查处文物犯罪案件。

  (三)负责全县旅游开发工作。拟定全县旅游业发展的战略目标,编制旅游业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开展文物、旅游资源普查工作,合理开发和利用文物旅游资源;组织全县旅游整体形象的宣传和重大促销活动,组织并指导主要旅游产品的开发;开发国际、国内游客市场;开展旅游统计和分析工作。

  (四)负责全县文物旅游行业的管理工作。负责全县旅游市场监管工作,规范文物旅游市场秩序;监督管理文物流通、负责文物复制品管理、文物认定和文物司法鉴定工作;负责对旅游定点单位、星级宾馆评定的申报和旅行社、旅游服务公司的报批工作;负责监督管理旅游服务质量,维护旅游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五)负责全县文物旅游安全的综合协调和监督管理,组织实施应急救援工作。

  (六)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机构设置及人员构成情况

  部门决算单位1个稷山县文物旅游管理服务中心

单位名称

行政编制           

事业编制

年末实有人数

行政

事业在职

合计       

行政   

工勤   

合计       

行政 在职

工勤在职

稷山县文物旅游管理服务中心

     

49

40

     

40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                               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                               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08表

  九、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公开09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971.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71.7万元,占比10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203.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8.87万元,占比30%;项目支出844.26万元,占比70%。

  三、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本年207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102.93万元,完成预算的226.87%;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7.85万元,完成预算的105.16%;2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支出13.6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221住房保障支出22.7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

  行政运行3.69万元,用于日常公用经费。较2017年减少287.64万元,下降198.73%,主要原因:本年人员工资福利在其他文物支出科目核算,在职人员保险分科目核算。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8.52万元,用于单位日常公用经费。较2017年减少12.03万元,下降58.54 %,主要原因:本年工作经费在其他文物支出科目核算。

  文物保护支出589.07万元,用于青龙寺文物保护设施建设项目、南阳法王庙保护修缮、范家庄关帝保护修缮、李老庄玉帝庙保护修缮、沙沟神殿保护修复、博物馆馆藏书画保护修复、博物馆《永乐南藏》经卷保护修复项目。较2017年减少27.03%,主要原因:文物保护项目较去年减少。

  其他文物支出494.3万元,用于工资及日常工作经费。较2017年增加492.73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本年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工作经费在此科目核算。

  其他文化与体育与传媒支出7.36万元,用于桃花节支出。较2017年减少22.17万元,下降75.07%,主要原因:其他文化与传媒项目较去年减少。

  事业单位离退休2.35万元,用于离休人员工资。较2017年增加2.35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去年无此科目,本年离休人员工资单独核算。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5.5万元,用于在职人员养老保险。较2017年增加45.5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去年无此科目,本年在职人员养老保险单独核算。

  事业单位医疗13.65万元,用于在职人员医疗保险。较2017年增加13.65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去年无此科目,本年在职人员医疗保险单独核算。

  服务业基础设施建设5.75万元,用于稷王庙、宋金墓旅游厕所维修。较2017年减少6.255万元,下降52.08%,主要原因:旅游业服务支出较去年减少。

  住房公积金22.75万元,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较2017年增加22.75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去年无此科目,本年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单独核算。

  其他支出1万元,用于目标责任制奖金。较2017年增加1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去年无此科目。

  四、关于“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19万元,完成预算的59.5%,比上年减少4.3万元,减少原因:严格预算控制,在实际执行中厉行节约。其中公务用车维护费0.34万元,占28.58%,比上年减少0.33万元,2018年8月事业单位公车改革,我单位现无公务用车;公务接待费支出0.85万元,占71.42%,全年接待8批次,共49人。

                                 

  项目

  本年

  上年

  比上年增减

  增减%

     1.“三公”经费支出

  1.19

  5.49

  -4.3

  -78.32%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

   

  4.27

  -4.27

  -10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0.34

  0.67

  -0.33

  -49.25%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公务接待费

  0.85

  0.55

  +0.3

  54.5%

  五、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我单位为全额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我单位无公务用车。

  行号

  卡片分类

  期末日期

 

  数量/面积

  价值

   

  合计

   

  217

  304214

  1

  土地

  0

  0

  2

  房屋

  0

  0

  3

  通用设备

  60

  229601

  4

  专用设备

  2

  11094

  5

  家具、用具、装具

  155

  63519

  6

  无形资产

  0

  0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71.0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768.3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94.98万元。

  八、绩效评价情况

  2018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青龙寺文物保护设施建设项目,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21.25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市直各预算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文件名 : 稷山县文物旅游管理服务中心.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