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稷山县应急管理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

时间:2021-09-24           字体大小:【   中  小 】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1-09-24
发布机构 稷山县人民政府 文号

  第一部分  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负责应急工作,指导各乡(镇)、各部门、稷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应对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和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负责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和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二)贯彻执行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等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编制应急体系建设、安全生产和综合防灾减灾规划并监督实施。

  (三)指导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建立完善事故灾难和自然灾害分级应对制度,组织编制县级总体应急预案和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专项预案,综合协调应急预案衔接工作,组织开展预案演练,推动应急避难设施建设。

  (四)牵头建立统一的应急管理信息系统,负责信息传输渠道的规划和布局,建立监测预警和灾情报告制度,健全自然灾害信息资源获取和共享机制,依法统一发布灾情。

  (五)组织指导协调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承担稷山县应对较大灾害指挥部工作,综合研判突发事件发展态势并提出应对建议,协助县委、县政府指定的负责同志组织较大灾害应急处置工作。

  (六)统一协调指挥各类应急专业队伍,建立应急协调联动机制,推进指挥平台对接,衔接武警部队参与应急救援工作。

  (七)统筹消防、森林和草原火灾扑救、抗洪抢险、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生产安全事故救援等专业应急救援力量建设,管理县级应急救援队伍,指导和推进社会应急救援力量建设。

  (八)组织指导消防监督、火灾预防、火灾扑救等工作。

  (九)指导协调森林和草原火灾、水旱灾害、地震和地质灾害等防治工作,负责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工作,指导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评估工作。

  (十)组织协调灾害救助工作,组织指导灾情核查、损失评估、救灾捐赠工作,管理、分配中央、省、市划拨和县级救灾款物并监督使用。

  (十一)依法行使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职权,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县有关部门、单位和各乡(镇)人民政府、稷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巡查、考核工作。

  (十二)按照分级、属地原则,负责监督管理工矿商贸行业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依法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及其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特种设备除外)、材料、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负责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全县洗(选)煤厂、配煤、型煤加工企业的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牵头拟订有关安全监督管理标准并组织实施。承担全县煤矿附属洗(选)煤厂的安全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工作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依法组织并指导监督实施安全生产准入制度。

  (十三)依法组织指导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监督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落实情况。组织开展自然灾害类突发事件的调查评估工作。

  (十四)开展应急管理方面的国际、国内交流与合作,组织参与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的国际救援工作和省际、市际、县际之间应急救援合作。

  (十五)制定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救援装备规划并组织实施,会同县发展和改革局(县粮食局)等部门建立健全全县应急物资信息平台和调拨制度,在救灾时统一调度。

  (十六)负责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组织指导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的科学技术研究、推广应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

  (十七)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决算单位机构设置及人员构成情况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稷山县应急管理局本级和稷山县防震减灾中心。

单位名称

行政编制           

事业编制

年末实有人数

行政

事业在职

合计       

行政   

工勤   

合计       

行政 在职

工勤在职

稷山县应急管理局(本级)

10

8

2

25

33

8

6

2

25

稷山县防震减灾中心

 

 

 

12

10

 

 

 

10

合计

10

8

2

37

43

8

6

2

35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                                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                                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08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公开09表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公开10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893.90万元、支出总计1016.82万元。2019年无部门决算,无可比性。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893.9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93.90万元,占比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016.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42.35万元,占比43.50%;项目支出574.47万元,占比56.5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893.90万元、支出总计1016.82万元。2019年无部门决算,无可比性。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936.8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2.13%。2019年无部门决算,无可比性。其中,人员经费628.47万元,占比67.09%,日常公用经费22.49万元,占比2.4%。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936.8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4.53万元,占5.82%;卫生健康(类)支出20.27万元,占2.16%;交通运输(类)支出12.00万元,占1.28%;住房保障(类)支出32.74万元,占3.49%;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817.28万元,占87.24%。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年初预算45.81万元,支出决算54.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9.03%,用于在职人员养老保险缴纳和退休人员取暖费。2019年无部门决算,无可比性。

  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18.78万元,支出决算20.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92%,用于在职人员医疗以及大额医保保险缴纳。2019年无部门决算,无可比性。

  交通运输年初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12.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用于村级安检员工资。2019年无部门决算,无可比性。

  住房保障年初预算,28.39万元,支出决算32.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5.32%,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缴纳。2019年无部门决算,无可比性。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年初预算555.33万元,支出决算817.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7.17%,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以及物资储备等项目。2019年无部门决算,无可比性。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42.3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19.85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417.68万元,其中:基本工资175.62万元、津贴补贴29.98万元、奖金14.84万元、绩效工资88.79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53.30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9.96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47万元、住房公积金32.7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17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1.23万元、生活补助0.94万元。公用经费22.49万元,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22.49万元,其中:办公费3.88万元、电费2.3万元、邮电费0.04万元、取暖费1.7万元、差旅费2.77万元、劳务费0.65万元、工会经费2.69万元、福利费2.6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5.77万元和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08。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40.05万元,完成预算的86.88%。2019年无部门决算,无可比性。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比0%,2019年无部门决算,无可比性;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40.05万元,占比100%,2019年无部门决算,无可比性,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31.5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8.4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8.49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比0%,2019年无部门决算,无可比性。我部门公务用车保有量为4辆。

  具体情况如下:

项目

本年

上年

比上年增减

增减%

   1.“三公”经费支出

40.05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40.05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31.56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8.49

 

 

 

          公务接待费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8.20万元,2019年无部门决算,无可比性。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4.5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5.4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9.12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4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4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行号

卡片分类

期末日期

数量/面积

价值

合计

 

 

1378811.91

1

土地

 

 

2

房屋

31.73㎡

7459.43

3

通用设备

173

755855.98

4

专用设备

77

481597.38

5

家具、用具、装具

479

129668.12

6

无形资产

1

10000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县级财政预算安排的事业发展类项目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2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2.78%。

  组织对“信息平台建设”这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9.93万元。

  信息平台建设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6分。全年预算数为20万元,执行数为19.93万元,完成预算的99.65%,项目绩效目标已完成。

  根据“财政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进行综合评价,本项目综合得分96分,评价等次为“优”。

  (绩效评价报告以附件形式公开)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本部门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应急局部门公开表.XLS

         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2020年.docx